青岛新闻网

新闻 社区 房产 汽车 财经 旅游 健康 教育 美食 婚嫁 打折 营销
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青岛新闻 > 正文

公积金新政:二次贷款买房 结清两年可申请

来源:青岛新闻网 作者:朱颖 2016-03-22 15:48:26 字号:A- A+

 【青岛新闻网首发报道】

青岛新闻网3月22日讯  住房公积金贷款政策又有重大调整!青岛新闻网记者今天下午从市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获悉,我市住房公积金二次贷款由结清5年方可再次申请,调整为结清2年即可申请;二次贷新商品房最高额度由60万调整为50万,二手房最高贷款额度由35万元调整为30万元,仅单方缴存的,按照60%执行。新政自今年5月1日起实施。

◆调整我市住房公积金贷款有关政策

●二次住房公积金贷款政策调整

将二次贷款由结清5年方可再次申请,调整为结清2年即可申请。

将二次贷款新建住房最高贷款额度由60万元调整为50万元、二手房最高贷款额度由35万元调整为30万元;二次贷同样实行单方缴存为双方缴存60%的贷款额度限制。仅单方缴存的,按照60%执行,即,新建住房最高为30万元、二手房为18万元。

二次贷款计算单笔贷款额度的缴存余额倍数由15倍调整为10倍。

二次贷款利率保持首次贷款利率的1.1倍不变。另外,对二次贷款,根据资金情况实行计划限额管理,超过计划限额的,实行贷款轮候。

●调整二手房住房公积金贷款最低首付款比例。

将首次和二次公积金贷款购买二手房的最低首付款比例分别由40%和60%,统一调整至30%。同时,首付款比例与房龄挂钩(30年以上房龄不可申请贷款)。

●扩大住房公积金异地贷款范围。

将省内异地贷款政策放宽至全国范围,对具有青岛市户籍,在其他城市缴存公积金的职工,可以在青岛使用住房公积金贷款购房。

◆我市租赁住房提取公积金有关政策调整

●修改提取条件

职工连续足额缴存住房公积金满3个月,本人及配偶在我市行政区域内无自有产权住房且租赁住房的,可提取夫妻双方住房公积金支付房租。

●调整额度限制

租住本市公共租赁住房的,提取金额不超过实际交纳的房租;租住本市其他住房的,每人每年只能申请提取一次,每次提取额不超过6000元。职工租赁多套住房的,只能就一套住房申请提取住房公积金。符合租房提取条件的职工,每人每年只能申请提取一次住房公积金支付租金,两次提取时间间隔不少于12个月。

●简化提供要件

承租本市公共租赁住房的,提供公共租赁住房合同原件和租金缴纳证明原件;承租本市其他住房的,提供本人及配偶在本市无自有产权住房证明原件、婚姻关系证明原件。

◆防范骗提套取行为

对于职工及配偶虽经本市某一区(市)房屋产权登记管理部门出具无自有产权住房证明,但经核实在本市其他区(市)拥有住房产权登记信息的,均认定为有房。

对伪造合同、出具虚假证明、编造虚假租赁等骗提套取行为,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将向职工工作单位通报,追回骗提套取资金。自骗提套取行为发生之日起5年内,取消该职工提取住房公积金和申请住房公积金个人住房贷款资格。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依法将相关信息向社会公开并纳入征信系统;对协助造假的机构和人员严肃处理;构成犯罪的,依法追究刑事责任。(青岛新闻网记者 朱颖)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责任编辑:刘雅璐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