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新闻 社区 房产 汽车 财经 旅游 健康 教育 美食 婚嫁 打折 营销
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青岛新闻 > 正文

违规收节礼9人受处分 市北卫生局原局长被免

来源:青岛新闻网 作者:青岛新闻网记者 2016-03-23 05:58:38 字号:A- A+

青岛市纪委监察局网站截图

    青岛新闻网3月23日讯 青岛新闻网22日从青岛市纪委监察局网站获悉,市纪委日前对市社保局及市北区有关人员顶风违纪,违规收受节礼的问题进行了通报,因违规收受节礼,市北区卫生局党委书记、局长郑金江被免职,徐继军等8人被党内警告。

    经查,2014年中秋节期间,某民营医院为取得有关管理服务部门关照,向市社保局医疗保险门诊与慢性病管理处主任科员徐继军、护理保险与定点社区管理处主任科员王言高、王艳;市北区原卫生局党委书记、局长郑金江,市北区原卫生局党委委员、副局长杨宗慧,市北区卫计局社区服务管理科科长阳英、卫生监督所副所长桂文盛、卫生监督所三科科长邢建喜、科员陆金龙等9人分别赠送500元至4000元价值不等的礼金或消费卡。

    市社保局党委、市北区纪委分别给予徐继军、王言高、王艳、杨宗慧、桂文盛、阳英、邢建喜、陆金龙等8人党内警告处分,追缴违纪款项。

    此外,郑金江作为市北区原卫生局党委书记、局长,利用职务便利,违规收受管理服务对象所送消费卡;并对该局7名公职人员违规收受礼品、礼金、消费卡问题负有落实主体责任不力之责。市北区委、区政府免去郑金江的领导职务,市北区纪委给予其党内严重警告处分,追缴违纪款项;对履行监督责任不力的区卫计局党委委员、区纪委派驻第五纪检组副组长、监察室副主任谭海鹏诫勉谈话。

    青岛市纪委表示,上述违纪问题涉及部门单位多、人数多,是一起发生在群众身边的不正之风和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的典型案例,性质严重、教训深刻,反映出有的基层党员干部纪律观念和规矩意识淡漠,无视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和廉洁自律规定,心存侥幸、不收敛、不收手;暴露出有的基层党委、纪委缺乏责任担当,对“两个责任”认识不到位、落实不得力,对党员干部的监督管理失之于宽、失之于软,致使顶风违纪问题时有发生。各级党组织和党员干部要认真汲取教训、举一反三、引以为戒。

    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纠正“四风”只有进行时,没有完成时,必须言出纪随、扭住不放、一寸不让。各级党组织要切实履行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严格贯彻执行廉洁自律准则和纪律处分条例,结合“两学一做”学习教育,进一步强化对党员干部的日常教育、管理和监督,抓早抓小、动辄则咎,坚决维护党规党纪的严肃性。

    要认真贯彻落实市委《关于落实党风廉政建设党委主体责任和纪委监督责任推进全面从严治党的意见》,明确责任清单,强化刚性约束,层层传导压力,确保“两个责任”落到实处。各级纪检监察机关要用铁的纪律纠治“四风”,紧盯年节假期,深挖细查隐形变异问题,加大通报曝光力度,持续释放越往后执纪越严、处理越重的强烈信号。要强化责任追究,失责必问、问责必严,对履职不到位的严肃追究主体责任、监督责任,严肃追究领导责任、党组织责任,真正让中央八项规定精神落地生根。(青岛新闻网记者)

    相关链接>>>>

    近日,市委出台了《关于落实党风廉政建设党委主体责任和纪委监督责任推进全面从严治党的意见》(以下简称《意见》)。这是青岛市强化“两个责任”落实、推进全面从严治党的指导性文件,是深入开展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的责任状,为全市各级各部门落实“两个责任”提供了遵循,吹响了推进全面从严治党的号角。

    《意见》以鲜明的态度强调,各级党委、纪委要从全面从严治党的高度,主动肩负起“两个责任”,敢于负责、勇于担当,牢固树立不抓党风廉政建设就是失职、抓不好党风廉政建设就是渎职的意识,真正把党风廉政建设责任落到实处。《意见》清晰界定了“两个责任”的关系,指出党委主体责任是全方位的责任,既包括主体责任内容,也包括全方位的监督职责;纪委是党内监督的专门机关,认真落实监督责任,在全面从严治党中找准职责定位,强化监督执纪问责。要坚持集体领导与个人分工负责相结合、谁主管谁负责、管行业必须归口管党风廉政建设和权责一致的原则,厘清责任、知责明责,履责尽责、查责问责,将责任压紧压牢。

    《意见》健全了横到边、纵到底的全覆盖责任链条,明确了各级党委、人大常委会党组、政府党组、政协党组的责任,同时将“两个责任”延伸到各级各部门及企事业单位、镇(街道)、村(社区)等基层党组织,形成了上下贯通、层层负责的工作格局,解决了“谁来干”的问题。《意见》从责任内涵、责任主体两条主线,梳理出党委主体责任17项内容、30条清单任务以及纪委监督责任16项内容、24条清单任务,通过刚性约束解决了“干什么”的问题。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责任编辑:郑言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