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综合新闻 > 正文

组图:青岛小海货物美价廉 蒸煮炒拌滋味十足

来源:青岛晚报 作者: | 责任编辑:叮当 2016-03-24 10:56:27

 

组图:青岛小海货物美价廉 蒸煮炒拌滋味十足

    本地海蛎子正肥美放点蒜烤烤很有味

    海蛎子也是青岛人饭桌上常见的小海货,市场上的海蛎子也是大小不同,价格不一。个头小点的差不多卖10元两斤到两斤半,个头大的有比小孩拳头还要大,但是也就6元一斤。摊主说,现在的海蛎子可不是光卖壳的,肉也很肥,放锅里随便一蒸就鲜得要命。

    李金池说,市场上销售的海蛎子一般是产自两个地方,外壳比较扁,肉带着黑边儿的是乳山的海蛎子,外壳是鼓鼓的长的方圆形状,肉是乳白色的是咱们红岛产的。

    做法:海蛎子家常吃法就是蒸一蒸。陈金业说,如果想要更有滋味的话,家里有烤箱的读者不妨试试烤着吃。将海蛎子上锅蒸到开口,撬开一半的壳,在肉上放捣好的蒜蓉,浇少许味达美,上下火220℃左右,烤到闻到蒜香味就可以了。海蛎子烤出的汁水混着味达美,咬一口还有浓郁的蒜香。

    看台湾偶像剧的人对蚵仔煎一定不陌生,汁水丰富口感松软,看起来特别美味。其实它就是用海蛎子做的。家住嘉定路的李佳根据吃过的蚵仔煎自己摸索出了一套做法。将生海蛎子肉撬出,白胡椒粉腌5分钟,锅内倒油加热,放入海蛎子,中小火炒至七八成熟,用地瓜生粉加冷水调成汁,放入锅中,等到汁渐渐变透明并凝固时,放入少许盐,倒入打匀的鸡蛋液,等鸡蛋液稍微有点凝固时翻面,出锅配上喜欢的酱就可以吃啦。

提示:支持← →箭头翻页

-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