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综合新闻 > 正文

组图:青岛小海货物美价廉 蒸煮炒拌滋味十足

来源:青岛晚报 作者: | 责任编辑:叮当 2016-03-24 10:56:27

 

组图:青岛小海货物美价廉 蒸煮炒拌滋味十足

    即将下市价格便宜芽葱拌拌应季清爽

    还有一种小海货在白花花的小海鲜当中十分惹眼,那就是海虹。海虹肉分乳白和橘黄两种,摊贩说在口感上没有太大差别。大海虹 15元 2斤,打开壳以后可以看到饱满鲜嫩的肉。李金池说,海虹在过年前后是最肥美的时候,最近虽然还是不错,但不久就要下市了,便宜的海虹价格已经跌到三四元一斤,喜欢吃海虹的话要抓紧时间了。

    做法:之前的“春季吃芽菜”的稿子中我们曾提到小芽葱已经上市,而陈金业说小芽葱拌海虹正应季。将海虹蒸一蒸,保留鲜味,取出肉。小芽葱切小段,加入煮熟的海虹肉,倒入味达美、醋,淋一点香油就做好了。 “做法和葱拌八带相似,口味也很清爽。 ”

    记者在镇江北路农贸市场采访时,正在挑选海虹的曹阿姨告诉记者,她们家一般是把海虹煮熟后,把肉剥出来和韭菜一起炒着吃。但是海虹一定要新鲜,如果海虹不新鲜了,炒完以后就很干瘪,口感不好。

提示:支持← →箭头翻页

-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