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新闻 社区 房产 汽车 财经 旅游 健康 教育 美食 婚嫁 打折 营销
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青岛新闻 > 正文

液体手机壳危害大溶液有腐蚀性 能灼伤猪皮(图)

来源:齐鲁网 作者: 2016-03-24 12:57:45 字号:A- A+

记者将一个液体手机壳划开。

记者将一个液体手机壳划开。

红色的液体将猪皮染成了红色。

红色的液体将猪皮染成了红色。

蓝色的液体将猪皮染成了蓝色,而且还有灼伤的痕迹。

蓝色的液体将猪皮染成了蓝色,而且还有灼伤的痕迹。

    齐鲁网3月23日讯 花花绿绿的手机壳几乎每个人都用过,但是最近有网友说,这液体手机壳问题不小,可能挺危险。这事儿是真的吗?记者实验的结果简直令人震惊!

    据山东广播电视台生活频道《生活帮》报道,前不久,英国一位9岁的小女孩,买了一款里面有蓝色液体的手机壳,却由于手机壳破裂,当中的液体流了出来,给她的手臂带来了一个永久性的伤痕,手机壳中的液体真的有这么大的威力吗?

    记者在调查中发现,液体手机壳的售价一般在20到40元不等,无论是网上还是市场,销量都不错,那么,这其中五颜六色的液体究竟是什么呢?

    青岛台东手机配件城不少摊位工作人员都觉得,这里面应该是水或者油,也有人觉得是化学液体。而产品的来源多数是深圳、广东等地。

    不仅液体成分难以确定,在这些手机壳的外包装上,很多都没有厂家信息,而销售人员则表示,即使包装上有厂址和联系方式,也未必是真实的,这些包装的唯一作用是抬高销售价格。

    摊位工作人员说,“这些都是我们拿回来自己打包装,我们拿回来都是裸装。我们就是挣的这个包装钱。”

    这样的说法难免有些让人出乎意料,这些“三无产品”,到底能不能保证使用安全呢?连工作人员自己也不清楚,有的说没事有的说有害。

    手机壳里液体有害的说法在某些店主口中得到了证实,难道液体手机壳中的液体真的会伤人吗?记者分别打开了从网上和市场上购买的几款液体手机壳样品,发现其中的液体并非一种,有些比较粘稠,有的则呈现分层的状态。而相同的是,它们都有强烈的刺激性气味。为了更直接的呈现实验结果,记者用三块猪皮模拟人的皮肤进行实验。

    一号猪皮表面被染成了粉红色,二号猪皮表面被染成了深红色,我们再来看一下三号猪皮。倒上了蓝色溶液,不仅变成了蓝颜色,而且表面的这个位置,变成了暗黄色,与之前新闻案例中被手机壳液体伤到胳膊的情况非常相似。

    同期青岛大学化学实验中心高级实验师马兆立说,”通过实验我们看到,这个猪皮用溶液涂抹以后,猪皮受到了灼伤,说明这个溶液具有一定的腐蚀性。”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责任编辑:叮当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