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新闻 社区 房产 汽车 财经 旅游 健康 教育 美食 婚嫁 打折 营销
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青岛新闻 > 正文

李村大集上半年搬迁 李村河将还原生态美景

来源:青岛新闻网 作者:谢小真 2016-03-25 05:58:57 字号:A- A+

    青岛新闻网3月25日讯 24日下午,市城市管理局副局长刘海波做客网络在线问政时透露,李沧区为了彻底解决李村河中游的防汛、消防安全问题,李村大集计划今年上半年搬迁。

    李村大集计划上半年搬迁

    网友提问:请问李村大集真的要搬迁了吗?是因为环境问题吗?

    刘海波答复,经落实,李村大集计划今年上半年搬迁。主要是为了彻底解决李村河中游的防汛、消防安全问题等。

    根据此前李沧区十三五规划,李村大集搬迁后,规划部门将还原李村河的生态美景,让其成为城市内的景观河。

    年内新建改建公厕130座

    网友提问:今年市里准备建设多少公厕?

    刘海波答复,根据职能调整,市区公厕建设由市城乡建设委牵头负责,经了解,今年我市计划新建改建公厕130座。 

    废旧衣物回收箱全市推广

    网友提问:在市南区逍遥二路发现了一个废旧衣物回收箱,不知能否多设置一些这样的回收箱,给更多市民提供方便?

    刘海波答复,2016年市南区将逐步在全区范围内推广废旧衣物回收设施,为居民提供处置废旧衣物的渠道,实现生活垃圾源头减量,进一步完善生活垃圾分类收集和处置体系建设。市南区已设废旧衣物回收设施投放点具体地址,可详询市南区生活垃圾分类收集推进办公室,电话:88729333。

    目前李沧、市北、崂山等区在部分条件好的居民小区也设置了废旧衣物回收箱等设施。下一步,随着回收体系的不断完善,这项工作将在全市逐步推开。 

    建成40余个垃圾分类示范小区

    网友提问:我市在垃圾分类上有何措施?

    刘海波答复,我市垃圾分类与处理体系进一步完善,建立完善餐饮垃圾分类收运、居民厨余垃圾分类收集、废弃油脂分类收集三大分类体系,并在垃圾处理后端通过建设多种处理设施,为垃圾分类处理奠定了基础。

    以创建垃圾分类示范小区为契机,我市对部分小区内的垃圾投放点及周边环境实施提升改造,建立了漳浦路10号、交运山庄等40余个各具特色的示范小区,市民对垃圾分类投放点的升级改造工作普遍认可。

    下一步,我市将对开展垃圾分类工作的情况进行总结,并对下一步开展垃圾分类工作进行研究论证,组织修改完善垃圾分类技术导则,为我市的垃圾分类工作提供指导依据。(青岛新闻网记者 谢小真)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责任编辑:郑言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