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新闻 社区 房产 汽车 财经 旅游 健康 教育 美食 婚嫁 打折 营销
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青岛新闻 > 正文

青岛拟注册成立邮轮公司 计划引进渤海轮渡

来源:青岛新闻网 作者:青岛新闻网记者 2016-03-25 05:57:57 字号:A- A+

    青岛新闻网3月25日讯 24日,市旅游局市场开发处处长张军就青岛市发展游轮旅游相关举措与网友进行了在线交流。其中,邮轮母港发展情况、青岛邮轮发展等引起网友广泛关注。

    拟注册成立青岛邮轮公司

    有网友咨询,青岛是否会成立邮轮公司?

    张军对此介绍道,为全面打造青岛邮轮母港城,培育邮轮经济快速发展,青岛市将加大对大型邮轮公司的引进力度。拟引进渤海轮渡邮轮公司在青开展邮轮业务,注册成立青岛邮轮公司(暂定),打造邮轮运营总部经济,协调推进本地企业建造大型邮轮,带动现代制造业共同发展。

    同时,市旅游局鼓励本地旅游企业开展与国际邮轮公司的包船合作,今年7月5日世界知名邮轮公司皇家加勒比旗下的海洋神话号邮轮将开通青岛赴日本、韩国的邮轮旅游线路,另外地中海邮轮公司的抒情号、中华泰山号等邮轮均将从青岛始发,邮轮旅游将开始全面发力。

    邮轮母港共接待旅客3.5万人次

    有网友咨询市旅游局在邮轮旅游方面所做的工作有哪些?

    张军介绍道,去年5月29日,青岛国际邮轮母港客运中心正式启用,为青岛市大力发展以邮轮母港城为中心的大型邮轮母港城市提供了巨大引擎。开港以来,共接待邮轮进出港航次38个,累计接待邮轮旅客数量3.5万人次。

为充分借助青岛国际邮轮母港开港契机,搭建青岛与世界邮轮公司和知名港口城市的交流平台,推动青岛市邮轮产业与国际接轨,在市旅游局积极争取以及市委市政府的大力支持下,世界旅游城市联合会(WTCF)同意由青岛市作为联合会邮轮分会的主发起城市,并将秘书处常设青岛。副市长栾新代表青岛市在2015年9月世界旅游城市联合会摩洛哥峰会上宣读了邮轮分会发起倡议书。根据计划,将于今年5月在青岛举办第四届邮轮产业论坛暨世界旅游城市联合会邮轮分会成立大会。

    鼓励邮轮旅游 每航次最高补贴5.5万元

    有旅游公司咨询,市旅游局对旅行企业开展邮轮旅游业务有哪些鼓励政策?

    张军表示,为鼓励邮轮公司和旅游企业积极发展青岛邮轮旅游,2013年,青岛发布了《青岛市邮轮产业发展规划》,2014年,青岛市政府出台《加快发展邮轮游艇产业责任分解方案》,2015年,市旅游局下发《关于贯彻落实邮轮奖励政策的通知》,根据相关政策,邮轮母港航次,每航次补贴5.5万元;访问港航次,每航次补贴3.5万元。具体奖励细则请参照以上文件内容。

邮轮母港将为市民出行提供便利

有网友想了解邮轮母港对百姓生活的影响有哪些?

张军介绍道,邮轮业素有“水道上的黄金产业”之称,自上世纪末以来,邮轮旅游一直保持年均8%的增速,邮轮旅游的发展将对当地经济、环境、旅游、就业、民生的发展发挥巨大的推动作用,所以目前国内外有邮轮基础的城市都在争相抢占邮轮市场。青岛邮轮旅游的发展将带动邮轮周边产业的共同发展,增加就业岗位、提升青岛国际知名度、吸引国内外游客来青集散、为青岛市民出游提供更多选择,最终推动青岛经济社会的全面发展,收益最大的正是全体青岛市民。

邮轮母港周边配套购物休闲场所正在规划建设中

有网友咨询邮轮母港的发展建设情况。

张军回答道,目前,青岛邮轮旅游产品丰富、邮轮类型多,适合群体广泛,价格适中,能满足游客的多种需求,青岛邮轮母港的建成,让青岛市民乘坐邮轮出境不再是遥不可及的事情。同时,母港客运中心有公共区域,市民可以进入参观;周边配套购物休闲场所正在规划建设中;港口免税店已正式运营,但根据海关、边检等相关规定,要通关后才能进入消费。青岛旅游资源丰富、海陆空交通便利、邮轮母港辐射范围大、腹地广阔,我们相信,未来几年青岛将成为中国邮轮经济发展的集聚区和具有国际水准的“中国北方重要邮轮母港城市”。(青岛新闻网记者 徐恺)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责任编辑:郑言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