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新闻 社区 房产 汽车 财经 旅游 健康 教育 美食 婚嫁 打折 营销
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青岛新闻 > 正文

大沽河口迎海蛎子捕捞季 每斤3元上岸被疯抢

来源:青岛晚报 作者: 2016-03-25 12:34:36 字号:A- A+

母亲河口迎海蛎子捕捞季 每斤3元上岸被疯抢

    调查 水质改善养殖业复苏

    “大沽河入海口淤泥较厚,浮生物较多,适合养殖蛏子和蓝蛤,但对于喜欢沙质的牡蛎来说,这样的环境无疑也是一种挑战。 ”青岛海莱贝类养殖专业合作社社长郑海清说,最近几年,随着有关部门加大海域清淤的投入,大沽河胶州入海口上游环境得到行之有效的治理,蛏子和蛤蜊年年获得丰收。不少养殖户这才开始尝试放养牡蛎,阔别近20年的牡蛎才得以重新回到市民餐桌。

    胶州湾水质改善小海鲜争相“回家”

    市渔业部门的工作人员说,近年来,随着胶州湾水质的改善,尤其是大沽河的水质得到不同程度的改观,一到雨季来临,浮游生物汇入胶州湾,成为养殖场的天然养料,使这里入海口的海鲜有了丰富的营养,在这里养殖什么就能丰收什么。这里出产的海鲜都有一股淡甜的味道,也是鉴别是否是胶州湾海鲜的标准。

    除了大沽河入海口,胶州湾还有洋河、墨水河、白沙河和李村河等淡水入海口环境持续改善,不仅大沽河胶州入海口的牡蛎重新“回家”,常见的还有蛤蜊、扇贝、毛蛤和海螺等。另外,胶州湾内还有人们不常见的泥蚂、海沙子、末货和蚝艮等几十种小海鲜,也陆续扎根胶州湾,成为市民餐桌上常见的一道道美食。(青岛晚报/掌上青岛/青网 记者 马丙政)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责任编辑:沧海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