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新闻 社区 房产 汽车 财经 旅游 健康 教育 美食 婚嫁 打折 营销
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青岛新闻 > 正文

青岛房贷政策未收紧 二套房最低首付为30%

来源:青岛早报 作者:锡复春 2016-03-26 07:29:02 字号:A- A+

    上海市昨日发布楼市调控新政,将从严执行限购政策,这引起岛城购房者的关注。岛城房贷政策会不会收紧?对此,记者进行了调查,目前岛城房贷政策未收紧,首套房最低首付20%,房贷利率最低仍是8.5折,而二套房最低首付是30%。业内人士预测称,住房按揭贷款成银行之间争抢的“香饽饽”,短期内或将维持这一现状。

    上海: 查违规、严限购、提首付

    昨日上午,上海市政府召开新闻会,上海将从严执行住房限购政策以及从紧实行差别化住房信贷政策。

    根据意见,提高非上海市户籍居民家庭购房缴纳个人所有税或社保的年限,从自购房之日起计算的前3年内在本市累计缴纳2年以上,调整为自购房之日前连续缴纳满5年及以上。企业购买的商品住房再次上市交易,需满3年及以上,若交易对象为个人,按照上海市限购政策执行。同时,为进一步规范交易行为,限购审核将前置至交易备案环节。

    与此同时,意见提出了从紧实行差别化住房信贷政策,加强个人住房贷款管理。对拥有1套住房的居民家庭,为改善居住条件再次申请商业性个人住房贷款购买普通自住房的,首付款比例不低于50%;购买非普通自住房的,首付款比例不低于70%,购房人在申请贷款时还应承诺首付款为自有资金。

    央行上海总部调查统计研究部主任王振营昨日在上海市政府新闻发布会上表示,根据昨日发布的上海房地产新政,今后上海居民如果拥有一套房,在购买二套房的时候,不管第一套的贷款结清与否,都将按照第二套标准缴纳首付款。而在以前,上海居民购买第二套房,若第一套房的贷款已经还清,则第二套按照第一套的标准执行,只需缴纳30%的首付比例。

    岛城: 二套房最低首付为30%

    “目前我们银行的房贷政策还没有变化,首套房最低首付为20%,二套房最低首付为30%。”昨日下午,青岛农商银行零售金融部杨总春受访时说,目前岛城房贷利率政策属于“认贷不认房”,如果购房者拥有一套住房,或者拥有两套及以上住房,只要全部结清相应贷款,那房贷利率可享受首套房最低优惠,在岛城最低可打8.5折。据介绍,如果购房者仅有一套住房,但未结清贷款,那再买第二套房,首付最低为30%,房贷利率要在基准利率基础上上浮10%。如果购房者拥有两套或以上住房,有一笔贷款未结清,那首付最低为40%,贷款利率为基准利率的1.1倍。

    记者昨从中、农、工、建、交、招及青岛银行等了解到,他们的房贷政策均暂未收紧,首套房最低首付为20%,房贷利率最低可打8.5折;二套房首付最低为30%,房贷利率为基准利率的1.1倍。

    根据岛城多家银行信贷人员透露,自去年开始,多数银行调整信贷投放侧重点,风险系数较小的住房按揭贷款成为银行争夺重点。“上海收紧房贷,是因为上海楼市过热所致,从目前岛城房屋成交来看,虽然已明显回暖,但还不是过热状态,所以岛城房贷政策短期内或维持现状。”岛城一家个贷部负责人这样分析说。 (记者 锡复春)

    相关阅读:

    【马上出发!】3月26日五线齐发免费看房 最高6折惠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责任编辑:浪淘沙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