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新闻 社区 房产 汽车 财经 旅游 健康 教育 美食 婚嫁 打折 营销
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青岛新闻 > 正文

年轻交警扶盲人过马路被赞最帅 揭秘他的一天

来源:青岛早报 作者:赵玉勋 2016-03-26 07:56:26 字号:A- A+

  早报讯 3月24日早上,黄岛一网友在论坛发了内容为一位年轻交警扶着盲人过马路的照片,引来众多网友关注并转发,甚至有网友称赞这名交警是黄岛 “最帅交警”。前天晚上,市公安局官方微博“青岛公安”也转发了这个帖子,并评论“有一种平凡叫奉献”。记者了解到,照片中的交警名叫曲玉睿,是名90后小伙,在黄岛公安分局交警大队一中队做协警。昨天上午,记者跟访曲玉睿,见证了他忙碌的执勤工作。

  事件

  帮助盲人被赞“最帅交警”

  “刚才走到菜市场附近看到的,穿过了嘈杂的人群和车流,一直送到胡同口。我想不仅仅因为制服,更重要的是心。”前天上午,一则赞扬黄岛一位交警扶盲人过马路的帖子在胶南信息港论坛发表,并附有照片,引来众多网友议论。此后,这个帖子又被发到微博和微信朋友圈,引来更多网友转发和关注。发帖网友“泊里的大嫚”称,因为家住现场附近,经常碰到这位盲人。当天那位交警的反光背心比较显眼,所以老远就看到了。她当时觉得很感动,随手就用手机拍了照片。

  “希望我们每一个人都能发现这些善举,传播正能量,让这个社会能更加温暖与友爱!”网友 “泊里的大嫚”说。“感谢这位帅气的交警,愿好人一生平安幸福!”“为最帅交警点赞”……记者注意到,针对此事,众多网友跟帖评论。前晚,市公安局官方微博“青岛公安”也转发了这个帖子,并评论称“有一种平凡叫奉献”。

  讲述

  执勤间隙扶盲人过马路

  昨天,记者辗转联系上了帮助盲人过马路的当事人,他叫曲玉睿,2015年进入黄岛交警大队一中队做协警,是一名90后,长得挺帅气。当曲玉睿得知被网友称为 “黄岛最帅交警”时,觉得很不好意思:“这是一件小事,这样的称呼实在不敢当。”

  曲玉睿向记者讲述了当时的情景:3月24日一早,他在黄岛西区文化路和琅琊台路路口执勤时,看到一位行人站在文化路路口处,不断用手杖敲打地面试探着前行,他看起来有五六十岁。曲玉睿走上前询问,得知他是一位盲人,要穿过马路去菜市场买菜。“这位盲人就住在附近,对道路其实非常熟悉,但当时人流量和车流量都比较大,街头声音嘈杂,他分辨不清方向,所以不敢轻举妄动。”曲玉睿介绍,得知这个情况后,他便搀着老人的左胳膊,扶着他穿过琅琊台路,一直送到菜市场附近,然后又回执勤点继续工作了。

  跟访

  整个上午忙得连轴转

  昨天上午,记者跟随曲玉睿记录了他平时的工作。早上7点这个时间段是交通早高峰,黄岛区琅琊台路与文化路路口车流和人流量都非常大,曲玉睿提前到达这个路口,对车流和人流进行疏导。他穿着制服,戴着警帽,打着各种指挥交通的手势,不时对违规过马路者进行制止,尽管天气乍暖还寒,但忙活一个多小时,曲玉睿的额头上已经渗出了汗珠。

  上午9点多,路况稍微好了些,这时,曲玉睿发现路边有一辆轿车违规停车,他立刻走上前去对驾驶员打了个敬礼,说:“同志,这里不能停车,请您尽快驶离。”同时,将随身携带的交通安全提示卡发给了这位驾驶员。曲玉睿称,这个路口平时车流量和人流量都很大,因为靠近商业区,所以乱停车是常有的事。一旦有人违法停车,路上就很容易拥堵,所以,发现了就要随时劝离,并不失时机地对驾驶员进行交通安全宣传。

  10点45分左右,曲玉睿的报话机响了,中队告知他,在他执勤点附近的黄岛四中路段出现轻微剐擦事故,造成压车,让他迅速前往进行疏通。曲玉睿骑上警用摩托车很快到达压车路段。记者看到,狭窄的路上已经塞满了各种车辆,曲玉睿快步上前,先是向双方驾驶员问询了事故发生原因,对情况做了记录,然后以最快速度进行调解,几分钟后,双方驾驶员都满意地回到了自己的车上,离开现场。

  紧接着,曲玉睿开始对堵车路段进行疏导,很快,这里又恢复了畅通。“这个路段紧靠学校,马上就到放学时间了,如果不及时解决问题,就会造成更大的拥堵,并对学生的安全造成隐患。”曲玉睿对记者说。处理完这里的情况之后,曲玉睿又回到了自己的执勤点继续维护交通秩序,直至中午12点30分后,路上的车流量逐渐减少,他才骑上摩托车返回中队。(记者 赵玉勋 通讯员 冯希军 杨慧)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责任编辑:浪淘沙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