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新闻 社区 房产 汽车 财经 旅游 健康 教育 美食 婚嫁 打折 营销
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青岛新闻 > 正文

青岛15项工程获全国行业奖 国贸中心获一等奖

来源:青岛晚报 作者: 2016-03-26 10:41:01 字号:A- A+

  晚报讯 昨日,记者从省住建厅获悉,由中国勘察设计协会组织开展的2015年度全国优秀工程勘察设计行业奖结果揭晓,我市共获得一等奖1项、二等奖4项、三等奖10项的好成绩,获奖数量和质量稳居全省前列。记者在获奖名单中看到,世园会、重庆路等大项目均榜上有名。

  青岛北洋建筑设计有限公司参与的青岛国际贸易中心工程设计项目由于技术难度大、创新性强,获得了一等奖。该项目是我市最大体量现代城市综合体,由3栋50层以上的超高层建筑组成,是青岛乃至中国北方的地标建筑。建筑尺度明确确立了青岛的城市轮廓线,尤其是从水上望去、以山脉为背景时的城市轮廓线。外观设计的主要目标是创造出显著的、竖向而修长的建筑外形。因此,各功能分配在三座相对修长的塔楼内;由于建筑在不同楼层上的凹凸起伏,建筑看上去格外优美;高层建筑各侧安装的竖版更强调了这种竖向的建筑外观,形成了建筑体量方面的高可塑度。

  记者了解到,该奖项是为推动全国工程勘察设计行业技术创新,提高工程勘察设计质量和水平而设置的,目的在于引导、鼓励工程勘察设计单位和设计人员创作出更多质量优、水平高、效益好的工程勘察设计项目,促进技术进步,加快科技成果应用。评选范围包括工程勘察与岩土工程、建筑工程设计、市政公用工程设计、住宅与住宅小区设计、工程勘察设计计算机软件、建筑工程标准设计、以及园林景观、抗震防灾、传统建筑、绿色建筑等专项工程项目。

  市城乡建设委相关负责人表示,近年来,通过加强与行业协会的工作配合,积极搭建学术平台,强化学术引导,我市勘察设计企业和专业技术人员的能力不断提高,建筑设计水平不断提升,在该奖项上一直稳居全省前列。(青岛晚报/掌上青岛/青网记者 傅春晓)

  获奖的15项工程

    一等奖

    青岛国际贸易中心

    二等奖

    青岛世界园艺博览会 天水综合服务中心 青岛世界园艺博览会地池综合服务中心

    重庆路改造整治工程 青岛世界园艺博览会主题园区景观设计 青岛华润中心项目

    青岛市地铁一期工程(3号线)人汇区间联系测量与贯通测量

    青岛地铁2号线一期工程第三方测量地面控制网复测

    青岛市崂山区市民文化中心

    万达长白山柏悦和凯悦酒店

    三等奖

    世纪名人广场 2014年青岛世界园艺博览会世园大道工程 唐岛湾南岸绿化工程

    青岛经济技术开发区中德友谊林景观设计

    海尔路(香港东路-合肥路、株洲路-黑龙江路)道路绿化提升工程设计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责任编辑:浪淘沙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