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新闻 社区 房产 汽车 财经 旅游 健康 教育 美食 婚嫁 打折 营销
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青岛新闻 > 正文

家长挤爆青岛二中咨询会 直升二中今年或增笔试

来源:青岛晚报 作者:徐美中 2016-03-27 14:38:19 字号:A- A+

家长挤爆青岛二中咨询会 直升二中今年或增笔试

    晚报讯 今年二中直升有啥变化?报考二中应注意哪些问题?……昨天上午,青岛二中举行中考开放暨“二中杯”邀请赛竞赛指导,吸引了近千名学生和家长。记者获悉,青岛二中直升有望首次增加笔试环节,初定笔试科目为数学和物理。目前,最终方案还需要市教育局审核。

    昨天上午10时,记者来到青岛二中时,学校门口的马路上,已停满了车辆。能够容纳800人的二中礼堂内座无虚席,甚至连过道上也挤满了家长。台上,老师正在就“二中杯”邀请赛做竞赛指导,虽然获奖并不会在报考二中时获得加分,但邀请赛仍受到了家长的追捧。 “让孩子体验体验,提前感受下二中的氛围。 ”一名学生家长说,他们一直关注邀请赛,为的就是让孩子能感受到名高中的氛围。而在礼堂外的操场上,上百名家长将二中老师围了个水泄不通,他们都在焦急询问着青岛二中今年的直升政策、报考注意事项等。

    今年,我市直升生和指标生政策都有变化,其中直升生将告别以往由初中学校推荐的历史,转由青岛二中等高中学校自主招生。虽然市教育局还没有出台今年直升生的政策,但据记者了解,今年青岛二中的直升考试,将告别往年单一面试的历史,转而增加笔试环节。今年的笔试,青岛二中计划按照分数情况,确定进入面试的学生人数,但笔试成绩并不带入第二轮面试。 “初定笔试科目为数学和物理,不过最终还要以市教育局公布的为准。 ”预计本月底下月初,市教育局就将正式出台相关方案。(记者 徐美中)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责任编辑:莫非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