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新闻 社区 房产 汽车 财经 旅游 健康 教育 美食 婚嫁 打折 营销
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青岛新闻 > 正文

李群:关注经济也关注国防 关注市场也关注战场

来源:青岛新闻网 作者:青岛新闻网 2016-03-28 09:49:54 字号:A- A+

    青岛已连续七次获得全国双拥模范城称号。在保持经济社会持续健康快速发展的同时,如何更好地推进国防建设、支持军队建设和改革,省委常委、市委书记、青岛警备区党委第一书记李群在日前出席全市党管武装工作述职会议时谈了以下认识和体会。

李群:关注经济也关注国防 关注市场也关注战场

    对驻军要好

    李群说,对于地方党员领导干部,政治成熟表现在什么地方?其中一个重要标志就看对部队的态度,对驻军好不好。全市党员领导干部对部队好,全市各级党组织对部队好,全市65万名共产党员对部队好,全市人民对部队好,这才是讲政治,这也是中国人民解放军无往而不胜的重要基础。

李群:关注经济也关注国防 关注市场也关注战场

    把兼职当本职

    李群表示,虽然各区、市党委书记兼任第一书记、第一政委等职务,但不能有兼职的思想。抓经济工作、抓社会发展是本行,抓武装、抓双拥、抓后备力量建设也要是本行。要把党管武装工作当成本职,千万不能当成兼职、虚职。关注市场也要关注战场,关注经济也要关注国防,形成相互协调、推进,两副担子一起挑、两个任务一起抓、两项任务一起完成的军政军民大团结的格局。

    人民军队没有自身利益

    李群强调,人民军队没有自身利益,只有党的利益、国家的利益、人民的利益。青岛的经济社会发展,城市规划建设管理,驻军给予了极大的支持和帮助。在面临急难险重任务、危机关键时刻,都是人民子弟兵冲在最前。淡化“这是你的、那是我的”的小家子意识,强化“军民团结如一人、一家亲”的鱼水情。为促进军地关系融合“续一把柴、添一瓢水”。

李群:关注经济也关注国防 关注市场也关注战场

    平时多走动

    李群说,地方的同志要常去驻军“走动走动”,我们说进机关、到农村、去企业、下基层……但一定不要忘了进军营。希望第一书记们到部队的走动更多些、更频繁些。双方都“动”起来,地方到驻军去,驻军到地方来。多走动,才会使更多的信息得到交流,更多的感情得到交流,更多的问题和困难得到及时解决。

李群:关注经济也关注国防 关注市场也关注战场

古镇口军民融合创新示范区内的海军公园

    遇事儿多商量

    李群说,军地双方不可能什么事意见都一致,遇到事情,要发扬风格,要多商量,要胸怀大局、互谅互让,不要纠结在一些细枝末叶问题上,这样才能让矛盾尽快得到解决。

    为部队办事要不遗余力

    李群强调,支持驻军就是支持自己。今年是军改头一年,地方支持军队建设和改革很重要的一项任务就是军转干部安置。全市各级组织、人事、民政等部门的主要负责人要高度重视,把军转干部、复员军人安置好,家属就业、子女入学入托安排好。为部队办事要不遗余力,不讲价钱、讲条件。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责任编辑:叮当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