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新闻 社区 房产 汽车 财经 旅游 健康 教育 美食 婚嫁 打折 营销
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青岛新闻 > 正文

50余项目投2765亿 地铁1号线进入项目采购阶段

来源:青岛新闻网 作者:朱颖 2016-03-28 20:51:13 字号:A- A+

    青岛新闻网3月29日讯  青岛新闻网记者从市财政局获悉,目前,我市已储备各类项目50多个,估算总投资2765多亿元。胶州湾岸线整治等2个项目已经完成采购,进入实施阶段;地铁1号线工程、红岛至胶南轨道交通工程13号线二期等12个项目已获得批复或进入联合审查阶段,分批进入项目采购阶段,推进速度明显加快。

    青岛新闻网记者了解到,由财政牵头,会同各部门聘请第三方咨询机构及专家,对PPP项目实施方案进行联评联审,全面统筹政府和社会资本合作管理工作,避免对已通过内容在后续规划选址、用地预审、项目立项等一系列审批环节进行重复性审批。将PPP项目中政府负担的资金纳入财政预算,并在中期财政规划、政府财务报告中进行反映,加大项目执行保障。

    我市还发起设立PPP发展基金,有效放大财政资金的杠杆作用,支持社会资本积极参与公共服务领域建设。第一期征集PPP发展基金已经全面展开。规范项目实施方案审批程序。为简化程序、提高效率,市政府已授权市财政局履行市级PPP项目实施方案批复职能,市财政局将在规定时间内加快对实施方案进行审查,并依据审查结果下达批复,确保项目顺利落地。

    下一步,市财政局将在前期工作的基础上,通过公开征集PPP项目、筹集PPP发展基金、召开项目推进会等方式,为全市各级各部门推进PPP工作搭建更加完善的平台,使政府与社会合作资本的合作模式取得实效。(青岛新闻网记者 朱颖)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责任编辑:蓝天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