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新闻 社区 房产 汽车 财经 旅游 健康 教育 美食 婚嫁 打折 营销
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青岛新闻 > 正文

青岛五所高职院校单招3565人 青职试点现代学徒制

来源:青岛财经日报 作者:国瑾 2016-03-29 11:55:10 字号:A- A+

    本报讯 昨日,省教育厅发布了《2016年高职院校单独招生的通知》(以下简称《通知》)。据悉,我省今年共有43所试点院校单独招生,其中青岛有山东外贸职业学校等5所试点院校,单招计划共3565人,凡被试点院校单独招生录取的考生不再参加春季高考和夏季高考。

    我省高职单独招生试点院校招生计划限额依据各校经核定的高职招生计划总规模确定,原则上控制在各校高职招生计划的30%以内。单独招生计划数纳入学校整体招生计划,未完成的单独招生计划转入普通高校招生统一考试(含春季高考和夏季高考)录取时使用。各试点院校在规定的单独招生计划限额内安排分专业招生计划,严禁突破计划限额录取学生。据了解,我省今年共有43所试点院校单独招生,青岛的山东外贸职业学校等5所学校单招计划为3565人,其中山东外贸职业学院单招计划600人,青岛职业技术学院单招计划625人,青岛酒店管理职业技术学院单招计划1000人,青岛港湾职业技术学院单招计划1000人,青岛远洋职业学院单招计划340人。

    据悉,新生入学后,未经批准超计划限额录取的学生不予高职学籍注册。已通过山东省2016年普通高校招生统一考试报名的考生均有资格报考单独招生。考生可按照各试点院校公布的报名时间和具体办法选报任一试点院校,春季高考考生的报名应符合单独招生的专业要求。

    根据要求,学校将按照文化素质与专业技能并重、有利于选拔和培养高素质技术技能型人才的原则,完善考试形式和内容。考试时间安排在4月16日,各试点院校必须独立或联合组织文化素质考试,不得以高中学业水平考试成绩代替。要强化专业技能考试,增加技术技能含量,以招生学校为单位组织专业技能考核。

    根据规定,凡已被试点院校单独招生录取的考生不再参加春季、夏季普通高校招生统一考试及录取。在校期间参加全国及全省职业院校技能大赛获得三等奖及以上奖项的中等职业学校的应届毕业生,或具有高级工及以上职业资格、且获得县级以上劳动模范(含同等荣誉)称号并具有中等职业教育学历的在职在岗人员,可直接向招生学校提出录取申请,符合免试条件的考生只能选报一所试点院校。(青岛财经日报/青岛财经网记者国瑾)

    相关链接

    青职院两专业试点现代学徒制

    本报讯(青岛财经日报/青岛财经网记者王墨然)昨天上午,青岛职业技术学院召开了2016年单独招生新闻发布会,今年学校共有15个专业实行单独招生,计划招生625人,比去年增加5人。学前教育专业和服装与服饰设计专业首次试点现代学徒制,计算机应用技术专业中美合作办学首次招生。

    今年青岛职业技术学院单独招生工作从3月28日起一直持续到4月26日。今年所有的报名、缴费、审核和查询工作均在青岛职业技术学院招生咨询网()完成。3月28日~4月11日,考生登录“单独招生栏目”查询单招信息,并登录网上报名系统进行报名、缴费。4月12日~13日考生资格审核,确定符合报考条件的考生名单。4月14日~15日进行网上报名系统查看资格审查结果,打印准考证。4月15日下午3:00~5:00,考生持单招准考证到学院现场熟悉考场位置。4月16日考生参加单独招生测试。4月20日可查询成绩,并于4月21日~25日公示拟录取名单,并公示5天,考生可登录学院招生咨询网查询拟录取结果。

    今年青岛职业技术学院单独招生工作对考生的综合能力评定占了较大的比例,300分满分的测试,其中100分为综合能力的考核。据青岛职业技术学院招生办主任刘建华介绍,2016年青岛职业技术学院部分招收夏季高考(普通文理)考生的专业将参照考生高中学业水平考试成绩。

    学前教育专业作为现代学徒制试点专业,与青岛明德阳光教育投资管理有限公司合作首次招收30名学生。服装与服饰设计(现代学徒制)专业与青岛红领集团合作首次安排招生计划为40人,招收参加2016年春季高考服装类报名的考生。两个专业均实施学校招生和企业用工一体化的招生招工制度,招工与招生同步。据了解,学生毕业后,按照双向选择的原则,企业优先录用现代学徒制学徒班的学生。

    计算机应用技术(中美合作办学)专业是青岛职业技术学院与美国纽约州立大学科贝尔斯基农业与技术学院合作计算机应用技术专业,学制3年,实施“双语教学”、“学分互认”、“3+2”的项目模式,美方共计可认证学分为69学分,毕业生英语过关可直接申请到美方留学深造,学生只需在两年内再修满美方院校人才培养方案规定的剩余学分即可获取学士学位。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责任编辑:叮当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