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新闻 社区 房产 汽车 财经 旅游 健康 教育 美食 婚嫁 打折 营销
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青岛新闻 > 正文

平度农民年收入二十万 接收卫星信号控制拖拉机

来源:青岛日报 作者:姜慧丽 2016-03-30 14:20:29 字号:A- A+

    本报讯 昨天上午八点,平度市同和街道任家庄村一块地头上,十余辆挂着各式机具的拖拉机一字排开。以推广秸秆焚烧机械化、深松深耕机械化、一年两作小麦玉米种植机械化为主的全程机械化春季现场培训和机具演示正在这里进行。与以往不同,这次培训和演示的主办方为我市农机生产、销售企业。200余位农机手在现场观看机具实地作业情况,更有农民在地头上购买农机。“这次演示会效果不错,成交拖拉机及各式机具44台,总成交额在130余万元。最大的一单生意是东方红2204拖拉机,53万元。”一位主办方负责人介绍。

    记者了解到,这是我市首次在地头上举办以农机企业为主体的机械化推广演示会,而以往的类似农机推广会都由各级农机部门主办。市农机局副局长闫文圣介绍:“农机推广展示的主体本应为各农机生产企业或品牌销售代理商。以前,农机部门主办各类展示推广活动,旨在进一步提高农业机械化水平。同时,也考虑到我市大多数农机企业刚刚发展,没有实力承办展示会来推广机械。如今,有一批企业已经发展壮大,完全可以独立做好市场推广工作。农机部门也将回到‘定政策、搞服务’的轨道。”

    从“主角”到“配角”,市农机局工作人员在启动仪式上向现场的农机手宣传了相关政策。闫文圣的话给农机手吃了“定心丸”:“今年,我市已经落实购机补贴资金近1.8亿元,并继续实施‘自主购机、带机核实、定额补贴、县级结算、直补到卡’的办法。也就是说,可以先购机后申请。所以,有意愿购机的农民朋友,可以先买上机械,等我市购机补贴具体实施政策落实后再带着农机去申请补贴。”

    昨天上午,平度市白沙河街道宋家营村的农机手陈希峰在现场买了一台德国雷肯牌翻转犁。他说:“我老早有意向买这个雷肯犁。今天在现场看到深翻的效果,立刻下了决心。这个犁卖12万元多一点。一个秋天翻上2000多亩地,差不多就挣回成本啦。好机具才有好收益,机手都舍得在机具上投入。”记者了解到,陈希峰一年的收入在二三十万。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责任编辑:叮当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