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新闻 社区 房产 汽车 财经 旅游 健康 教育 美食 婚嫁 打折 营销
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青岛新闻 > 正文

浮山祭扫过后一片狼藉 酒瓶塑料袋随处扔(图)

来源:青岛网络广播电视台 作者: 2016-04-06 07:05:37 字号:A- A+

    清明节,很多市民会去祭奠逝去的亲人,但文明祭奠却不是每个人都能做到的。昨天,微博网友“青大绿荫”在登浮山时,就发现在一片山头墓地里,祭扫过后留下一片狼藉。

    这是微博网友“青大绿荫”昨天登山时拍下的照片。在祭扫后的一处墓地里,散落着黄色纸钱和黑色塑料袋,各种白酒瓶子堆了一地。今天上午,当记者来到这片墓地的时候,周边环境已经有所改观,纸钱基本上被整齐地码放在坟头上面,但是个别刚刚祭扫完的市民,又留下了不少新垃圾。

    浮山管理处市南管护公司的负责人告诉记者,对于祭扫完毕,乱丢垃圾的情况,他们也很为难,只能在祭扫高峰期,增加人手进行清理。而更让工作人员担心的还是防火安全,虽然墓地旁边设有专门的焚烧区,但是很多祭扫市民,还是习惯在坟头烧纸上香,而当祭扫完毕离开时,有的香还在燃烧。

    平时不少市民都喜欢去浮山登山、游玩,但墓地周围脏、乱的环境,无疑让人的好心情大打折扣,甚至还带来安全隐患。记者了解到,目前相关部门正在协商,计划在浮山建设怀念堂,将室外祭扫改为室内祭奠。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责任编辑:朗拿度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