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新闻 社区 房产 汽车 财经 旅游 健康 教育 美食 婚嫁 打折 营销
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青岛新闻 > 正文

青岛提前半月悄悄入春 明后天最高气温达24℃

来源:青岛日报 作者: 2016-04-06 12:59:21 字号:A- A+

    

青岛提前半月悄悄入春 明后天最高气温达24℃

     ■图:市民和游客在中山公园盛开的玉兰花下赏花。近日,岛城气温持续转暖,各种花卉次第开放,五彩斑斓的春色呈现在市民面前。傅学军 摄

    本报讯 “刚刚更新一下全市7个气象观测站的数据发现:青岛市区3月27日已进入气象学意义上的春天,崂山区提前一天——3月26日,莱西市晚一天——3月28日。”昨天,市气象局气候科负责人对外发布,“青岛提前入春,这比往年入春的时间——市区4月12日前后、内陆区市4月6日、7日,提前了半个月左右。”

    据介绍,目前春季的认定一般分两种:一是传统意义上的3—5月份为春季;另一种是按气象标准,分4个时间段进行气温监测并算出平均值,如果连续5天平均气温稳定超过10℃,且第一天的平均气温在10℃及以上就算入春。青岛气象意义上的春季一般从4月上旬开始到6月下旬结束,历时大约两个半月。

    市气象局气候科负责人介绍说:“刚与市气象台预报科对接了数据,春天已经悄悄地来了!与往年青岛市区入春通常比内陆地区‘迟到’几天不同,今年,市区与内陆区市几乎是齐步踏进春天。未来一段时间,青岛的气温仍将是春天的温暖气息,虽然南北风交替,但是北风反而带来了升温。6日夜间,我市南部部分地区阴有小阵雨,气温略有下降,最高气温全市13~18℃,7日,弱北风,气温较高,最高气温全市21~23℃,8日转为南风,沿海地区最高气温16~18℃,内陆地区最高气温21~24℃。”

    “不过,早春并不意味着春天一定暖和,岛城仍有倒春寒的可能。提醒市民不可大意,记得依照天气预报增减衣物。”该负责人提醒说。(青岛日报/青报网记者 张 华 通讯员 李德萍)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责任编辑:叮当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