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新闻 社区 房产 汽车 财经 旅游 健康 教育 美食 婚嫁 打折 营销
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青岛新闻 > 正文

青岛二中今年自主招生100人 裸考进二中更容易

来源:青岛新闻网 作者:于泓 2016-04-06 11:18:08 字号:A- A+

    青岛新闻网4月6日讯 今天上午,青岛二中副校长诸贝贝做客青岛新闻网直播间,就家长们关心的二中今年的招生政策进行解读。今年,直升政策变为各校自主招生,对于想报考二中的学生而言,机会更大;同时,今年指标生指标数额由市教育局分配到各初中学校,参考第一志愿报考二中学生的中考成绩排名,对学生们来说,裸考进二中的难度大大降低。

    直升改自主招生 进二中机会更大

    有网友提问,今年直升政策变为各校自主招生了,对于学生而言,进二中的机会是大了还是小了?

    对此诸贝贝答复道,今年青岛二中自主招生人数是100人,自主招生不需要初中学校推荐,完全是学生自愿自主,这让更多的学生有了尝试升入二中的机会,选择性更大了。其次,二中没有报名人数限制,也不限制初中各学校报名数额,二中设定了基本条件,使得参与的人数更广了。值得关注的是,今年的选择性大,优秀的学生谁坚定考二中,谁一定机会更大。越动摇的学生,越容易失去机会,吃亏越大。.详细的自主招生政策和选拔方式,网友可请关注青岛二中官方网站和微信平台。

    裸考进二中难度降低

    据了解,青岛二中2015年中考录取分数线723分,诸贝贝表示,对于未能自主招生的同学而言, 今年裸考进二中又容易了。

    诸贝贝在网谈中谈到,今年指标生指标数额由市教育局分配到各初中学校,参考第一志愿报考二中学生的中考成绩排名,进行分配。

    “没有指标的学生,今年这部分学生最沾光。”诸贝贝说:“因为排名在这部分人前面的学生,他本身考的成绩就高,加不加分,与你都没有竞争。考生最怕的是,考的分比自己低,但靠指标加分超过自己,把自己挤下来了。今年,没有这种可能了,完全按成绩排序。所以,今年无论指标生还是裸分的学生,没有任何忧虑,就是硬碰硬看成绩。 (青岛新闻网记者 于泓)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责任编辑:刘雅璐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