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新闻 社区 房产 汽车 财经 旅游 健康 教育 美食 婚嫁 打折 营销
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青岛新闻 > 正文

离家少年饿晕地铁车厢 站务人员火速救援(图)

来源:青岛新闻网 作者:青岛新闻网记者 2016-04-10 07:14:23 字号:A- A+

    青岛新闻网4月10日讯 白族少年离家出走来到青岛,不料财物被偷,没钱吃饭,饿晕在地铁车厢。幸亏车站工作人员及时发现,火速送医,救人一命。由于语言不通,为了了解他的身份信息,工作人员想了个特殊的办法……

    4月6日晚6点40分许,青岛地铁3号线从青岛北站开往双山站方向的列车到达终点站,站务人员上车检查时,发现一位小伙子昏迷不醒。车站工作人员随即对其进行紧急救护处置,见乘客仍未苏醒,立即呼叫120。6点57分,120救护人员赶到将昏迷小伙送往齐鲁医院。经过半个多小时的紧急抢救,乘客终于苏醒过来。从发现乘客昏迷到乘客苏醒,用时59分钟。

    小伙子苏醒之后,本以为可以得到他的身份信息,谁料他是少数民族,不会说汉语。于是,车站工作人员想到采用手机打字的方式与其交流。在交流过程中,车站工作人员了解到小伙子是白族人,因与家人产生矛盾离家出走,从西藏拉萨来到青岛。路上钱包被偷、证件也丢失了,身无分文的他语言不通,求助无门一天没有吃饭,最终饿晕在地铁车厢里。因没有证件,车站与青岛市救助站取得了联系,并将小伙送往救助中心,妥善安置。(青岛新闻网记者)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责任编辑:浪淘沙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