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新闻 社区 房产 汽车 财经 旅游 健康 教育 美食 婚嫁 打折 营销
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青岛新闻 > 正文

市区要建5所中小学 欢乐滨海城一贯制学校开工

来源:青岛新闻网 作者:朱颖 2016-04-11 05:58:23 字号:A- A+

    青岛新闻网4月11日讯  青岛新闻网记者从市城乡建委获悉,2016年,我市将投入3亿元建设教育设施,是投资力度最大的一年。今年,我市将在市内三区新建小区建设配套中小学5所,竣工2所,也是建设规模最大的一年。项目建成后可解决周边万余名适龄儿童入学需求。

    近年来,随着城市建设的快速发展,新建住宅小区居民子女的入学需求与配套教育设施不足的矛盾日益突出,已成为市民关注的热点、难点问题。为此,市城乡建设委充分发挥城市基础设施配套费统筹使用的优势,加大对配套教育设施建设的投入。

    根据青岛市各区域控制性详细规划及新建住宅配套建设需要,市建委2016年计划投资3亿元,是2015年投入的两倍,是投资力度最大的一年。今年开工建设市内三区新建小区配套中小学5所,竣工2所,也是建设规模最大的一年。项目建成后可解决周边万余名适龄儿童入学需求,进一步优化我市教育资源配置,有效缓解新建住宅小区居民子女入学难的问题。

    截至第一季度末,欢乐滨海城九年一贯制学校顺利开工,其余4所计划开工学校正在抓紧办理前期手续,计划竣工学校主体施工基本完成,计划9月底竣工交付。(青岛新闻网记者 朱颖)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责任编辑:郑言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