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新闻 社区 房产 汽车 财经 旅游 健康 教育 美食 婚嫁 打折 营销
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青岛新闻 > 正文

青岛进入海雾季节沿海多雾 11日最高气温15℃

来源:青报网综合 作者: 2016-04-11 13:11:45 字号:A- A+

青岛进入海雾季节沿海多雾 11日最高气温15℃

▲中国天气网预报本周青岛天气情况

    周末两天时间,大雾笼罩青岛,能见度极低。为此,市气象台连续升级大雾预警信号,将预警信号升级到最高级红色,这也是今年首次发布大雾红色预警。市气象台预计,下周吹南风的时间较长,沿海地区仍然多雾。

    我市已经进入海雾季节,这期间最常见的就是平流雾,它是暖湿空气移到较冷的陆地或水面时,因下部冷却而形成的雾,通常发生在冬春时节,持续时间一般较长。据了解,每年的4月至7月为岛城雾季,此时,冷空气势力减弱,暖湿气流开始活跃并增强,吹南风的日子也逐渐增多,南风遇到冷的海面和陆地冷却后形成平流雾。而除此之外,还有辐射雾,主要是夜间地面辐射冷却,使空气中的水汽达到饱和所致。这场大雾是近期以来最厉害的一次。

    虽然气温较高,但当海雾来时,还会感到阴冷,“现在进入沿海地区的海雾季节,吹南风时,多数情况下,海风会抑制气温回升的。海雾的逐渐增多,会让我们感觉到阴冷,尤其早晚时分,气温会明显低于我市内陆地区。 ”青岛市气象台台长薛允传介绍,晚一些换春装,更有利于身体健康。

    预报 本周沿海地区仍多雾

    市气象台预计,本周我市多云间晴,10日傍晚到夜间有一股弱冷空气影响,我市南风转北风陆地4~5级阵风6级,海上6-7级阵风8级,气温有所下降。市区及沿海最低气温9~10℃,最高气温14~18℃,内陆地区最低气温6~ 12℃,最高气温14~25℃。12日和16日前后局部有小阵雨,大部地区有轻雾,沿海及部分内陆地区有雾,南风为主短时北风3-4级,南北最高气温的差距加大。另外,由于下周吹南风的时间比较长,沿海比较多雾。

    大雾预警信号

    大雾黄色预警信号

    12小时内可能出现能见度小于500米的雾,或者已经出现能见度小于500米、大于等于200米的雾并将持续;

    大雾橙色预警信号

    6小时内可能出现能见度小于200米的雾,或者已经出现能见度小于200米、大于等于50米的雾并将持续;

    大雾红色预警信号

    2小时内可能出现能见度小于50米的雾,或者已经出现能见度小于50米的雾并将持续。

    记者从高速交警部门了解到,“团雾”具有变化快、预测预报难、能见度低的特点,这三个特点让“团雾”成了高速公路上的“流动杀手”。对于“团雾”,最有效的避祸方式就是减速慢行,并配合以声光,不要开远光灯,而是打开近光灯、雾灯、示廓灯、双闪,并间歇性鸣笛,以提醒周围车辆,示意自己所在的位置,当听到对方鸣笛时,也要鸣笛回应,以防止刮蹭,并且禁止在“团雾”内变道。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责任编辑:叮当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