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新闻 社区 房产 汽车 财经 旅游 健康 教育 美食 婚嫁 打折 营销
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青岛新闻 > 正文

青岛一季度共抽检580批次乳制品 全部合格

来源:青岛新闻网 作者:谢小真 2016-04-12 15:11:09 字号:A- A+

1-3月份乳制品生产企业重点指标抽检情况统计表

    青岛新闻网4月12日讯 根据相关要求,1-3月份,市食药局对我市乳品生产企业的生鲜乳、原料乳粉和成品乳制品的三聚氰胺和黄曲霉毒素M1项目进行了抽检,共抽检原料乳514批次,成品乳66批次,共计580批次,全部合格。一季度我市乳制品生产企业抽检合格率达100%。

     据了解,1-3月份乳制品生产企业包括圣元营养食品有限公司、青岛迎春乐食品有限公司、迈高乳业(青岛)有限公司、青岛索康食品有限公司、青岛新希望琴牌乳业有限公司、青岛雀巢有限公司。

     本次抽检重点检测乳制品中是否含有三聚氰胺和黄曲霉毒素M1。乳制品中添加三聚氰胺,主要是因为它能冒充蛋白质,如长期和反复接触该物质,可能对肾发生损害,婴幼儿直接食用含三聚氰胺奶粉,造成患儿多发泌尿系统结石的可能性存在。黄曲霉毒素是一级致癌物,乳制品中的黄曲霉毒素来自于奶牛吃了霉变饲料的可能性最大。经检测,六家企业抽检的成品乳和原料乳全部合格。

    市食药局工作人员提醒提示消费者,尽量选择正规的商场、超市购买乳制品和特殊膳食食品,注意查看包装、标识以及厂名、生产日期和保质期限、配料表、营养标签、执行标准等,国外产品要有中文标签、进口许可等。根据婴儿不同发育阶段的不同需求选择不同种类的配方奶粉。要注意存放条件,巴氏杀菌乳等保质期很短,要及时饮用,过期后不能食用。(青岛新闻网记者 谢小真)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责任编辑:刘雅璐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