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新闻 社区 房产 汽车 财经 旅游 健康 教育 美食 婚嫁 打折 营销
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青岛新闻 > 正文

2016青岛春季海葬周六举行 本市户籍逝者免费

来源:青岛新闻网 作者:谢小真 2016-04-14 11:37:58 字号:A- A+

    青岛新闻网4月14日讯 今天上午,青岛新闻网从市民政局获悉,青岛市2016年春季海葬将于4月16日(本周六)举行,这是我市第73次举办海葬活动。截至2015年秋季海葬,已有10878名逝者长眠大海。

    每年清明节和农历十月初一前后,我市举行春季及秋季海葬。据粗略统计,2016年春季海葬人数约700人,与往年基本持平。市殡仪馆工作人员表示,近期他们一直在关注4月16日天气及海上风力情况,预计当天北风4-5级,降小雨。

    海葬作为环保殡葬、文明殡葬的一种形式,已经得到了越来越多青岛市民、全国各地群众乃至外国友人的理解、支持和参与。近年来,我市骨灰撒海数量逐年递增,每年海葬人数由最初的几十人增加到现在的1000余人,报名范围不断扩大,目前已辐射至全国各地,每年海葬外地逝者的比例已增至25%以上。

    自2010年10月1日起,我市对本市常住户籍死亡居民骨灰撒海的丧属免收费用。免收撒海费用包括行政审批、检验检疫分担,人工装灰、提供可降解盒、塑料袋、车辆护送、租船、人工礼仪、鲜花、手套、随船丧属不超过4人服务费等。对于外地家属,每具骨灰收取500元。

    自1991年开始实行海葬到2015年10月下旬的秋季海葬结束,我市已经成功举办了72次海葬活动。(青岛新闻网记者 谢小真)

    如何办理海葬手续

    (一)逝者为本市户口的:无需预约,可以拨打殡仪馆热线办理,额满为止。

    需带手续:1.逝者户籍证明(三选一)(1)户口所在地派出所开具死亡注销证明;(2)逝者的身份证复印件(3)带有逝者名字的户口簿复印件。2.海葬申请人(需为逝者直系亲属)的身份证原件及复印件一份。3.逝者骨灰在馆内的,需要骨灰寄存证、钥匙、寄存缴费发票(无需退费不必携带该发票)。逝者骨灰不在馆内的,办理海葬手续当天务必携带逝者骨灰。

    (二)逝者为外地户口的:需要提前电话咨询、预约。

    青岛市殡仪馆咨询、预约电话:(0532)84884444、84961560。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责任编辑:刘雅璐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