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新闻 社区 房产 汽车 财经 旅游 健康 教育 美食 婚嫁 打折 营销
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青岛新闻 > 正文

5月1日起地铁也享换乘优惠 这些问题你得知道

来源:青岛新闻网 作者:孙志文 2016-04-14 14:55:11 字号:A- A+

    青岛新闻网4月14日讯  今天下午,青岛新闻网记者从地铁方面获悉,根据青岛市《关于实施中心城区公共交通一小时换乘优惠的通知》文件要求,2016年5月1日起,在中心城区实施换乘优惠。4月11日,青岛地铁3号线北段十个车站已开始面向广大市民进行换乘优惠功能试运行,符合换乘优惠条件的乘客现可享受优惠。同时,地铁会针对换乘优惠政策试行期间反馈的问题对系统进行完善,以确保该惠民政策5月1日正式上线运行。

    为使您充分解读与地铁相关的换乘优惠政策,青岛新闻网记者整理了地铁换乘优惠小贴士:

    1、换乘优惠的对象

    持有琴岛通卡刷卡乘车的乘客(包括中小学生及60-64周岁老年人享受半价优惠的乘客)。

    2、换乘优惠时间与次数

    公共汽(电)车换乘地铁,由乘坐公共汽(电)车的刷卡时间起,至乘坐地铁的出站刷卡时间为止。

    地铁换乘公共汽(电)车,由乘坐地铁的出站刷卡时间起,至乘坐公共汽(电)车的刷卡时间为止。

    当以上时间间隔在一小时内(含)换乘,可享受1次换乘优惠。

    3、换乘优惠额度

    换乘优惠金额为1元乘以相应刷卡折扣。

    乘客可同时享受换乘优惠与折扣优惠,换乘优惠与折扣优惠分别计算。目前在地铁中普通琴岛通卡根据月度消费情况分别给予7、8、9折折扣,例如您的琴岛通乘车卡享有9折优惠:乘坐地铁3站地,票价为2元,首先享受刷卡折扣优惠,9折卡优惠额度为0.2元(2-2×0.9=0.2)。

    如果满足换乘优惠条件,那么同时享受换乘优惠,换乘优惠额度为0.9元(1×0.9=0.9),最终共优惠1.1元。即最终实际扣费0.9元,即可乘坐原应付2元费用的地铁里程。

    4、温馨提示

    (1)购买单程票、使用纪念票进站的乘客不在优惠范围内;持有琴岛通专用卡的65周岁及以上老年人、残疾人、残疾军人、因公致残的人民警察、重点优抚对象等免费乘车群体按有关规定执行,不在规定的换乘优惠范围之内。

    (2)当您在换乘时,第2次刷卡时间与第1次刷卡时间间隔超过一小时的,不享受换乘优惠,第2次刷卡会作为下一优惠时段的开始时间。

    (3)当您在换乘时,连续3次刷卡时间均在1小时内,第2次享受优惠,第3次不享受优惠,第3次刷卡会作为下一优惠时段的开始时间。(青岛新闻网记者 孙志文)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责任编辑:刘雅璐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