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新闻 社区 房产 汽车 财经 旅游 健康 教育 美食 婚嫁 打折 营销
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青岛新闻 > 正文

跨越三十年的母子情:让我陪你走完最后一程

来源:青岛网络广播电视台 作者: 2016-04-19 07:31:12 字号:A- A+

    奉养父母,床前尽孝,这对于每一个平凡的人来说十分平常,可今天我们要向您讲述的是一位山东妈妈和江苏儿子的30年。

    得知母亲李华云病重的消息,大儿子杨建清第一时间从江苏太仓赶到青岛,母亲最后的日子里,他一定要守在身边,送老人最后一程。

    这是一对特殊的母子,他们之间,有着跨越三十年的不一样的情感。三十年前,李华云的大儿子在战场上牺牲,可在老人心中,儿子从来不曾真正离开过。

    李华云的大儿子名叫杜兴山,也是杨建清昔日亲密的战友,一次在执行任务时,为了救同伴,杜兴山不幸被炮弹击中。因为迟迟没有儿子的消息,李华云只能不断往部队写信,一次偶然的机会,这封破损的书信,被杨建清看到了。

    烽火连三月,家书抵万金,

    从那之后,一位失去儿子的母亲,和一位在战争中浴血奋战的战士,通过一封封家书,紧紧联系在了一起,杨建清要替战友完成他生命中来不及完成的事情。

    信中有来自母亲的鼓励,有来自“儿子”的关心,从家长里短到战事近况,一字一句的问候与思念,一封封飘洋过海的信件,支撑着这对母子度过了人生中最艰难的时光。第二年,杨建清从战场撤离,他要做的第一件事,就是回家见见自己的青岛妈妈。

    战争时代的一封封书信,结下了深厚的母子情谊,在此后的三十年里,李华云又有了一个儿子,亲生儿子。

    这是几年前江苏一家电视台拍下的画面,当时李华云的身体还算健康,说起这段特别的母子情,老人的内心仍然激动不已。

    1986年,杨建清与李华云第一次在招远见面,这也是李华云第一次确认,亲生儿子杜兴山是真的离开自己了,两人相拥而泣的场面,让所有人为之动容,谁也没想到,这场特别的缘分,竟然延续了整整三十年。

    杨建清无数次往返于自己在江苏和招远的家,每一年的清明节、春节、中秋节,他都会像一个儿子一样,看望老人,看望弟弟妹妹,他的付出和用心,

    三十年间,从未改变。

    2008年,李华云的丈夫去世,杨建清更是以长子的身份为老人送终。其实,所有人都很明白,杨建清并不是仅仅在替代杜兴山这么简单,不知道从什么时候开始,他们已经成为真正的一家人。

    杨建清总说,我有两个母亲,一个是江苏的亲生妈妈,一个是我的山东妈妈。三十年的时间,他已经从昔日风华正茂的年轻人步入了中年。前段时间,李华云老人因肺炎加重,住进了重症监护,医生说情况并不乐观,这几天,杨建清一直守在病房前,他不知道还能陪妈妈多久,但无论多久,他都要好好的,陪她走完最后这段路。为了战友,为了亲情,也为了岁月。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责任编辑:朗拿度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