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新闻 社区 房产 汽车 财经 旅游 健康 教育 美食 婚嫁 打折 营销
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青岛新闻 > 正文

从引黄明渠直接取水!青岛自来水集团出招保障供水

来源:青岛日报/青报网 作者: 2016-04-19 12:36:51 字号:A- A+

    ■为保证市区供水,青岛水务海润自来水集团原水分公司在棘洪滩水库西侧进水口组建了应急机室,安装潜水泵6台,直接从引黄输水明渠取水,增加供水量。傅学军 摄

    青岛日报/青报网讯 为增加城市供水保障,青岛水务海润自来水公司计划从引黄输水明渠直接取水,每日可增加原水供应逾8万立方米。

    据了解,去冬今春持续的干旱给我市的城市供水带来了不小的压力。我市现有白沙河(崂山水库)、大沽河流域、棘洪滩水库三大水源地中,只有棘洪滩水库可供原水。而目前,青岛水务海润自来水集团每天向青岛市区供应自来水约70万立方米,向高新区、沙子口、崂山、城阳、惜福镇支援自来水10万立方米,供水压力较大。

    “正常时期,棘洪滩水库的原水主要通过管网内自流的方式运至水厂,随着水位的不断下降,流量越来越小,难以满足需要。”青岛水务海润自来水公司原水分公司相关负责人介绍,前期,海润自来水在棘洪滩水库东侧建设五台水泵助力原水运输。考虑到气温不断走高,为了应对即将到来的用水高峰,上周,海润自来水在棘洪滩水库西侧、引黄输水明渠建设6台水泵增加取水能力,提取的原水将通过李哥庄压力管道进入大沽河暗渠,输送到市区,日供水能力可达8.6万立方米。两者相加,可满足供水旺季(每年7月-9月)78万立方米的日均用水需求。(青岛日报/青报网记者 崔 武)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责任编辑:叮当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