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新闻 社区 房产 汽车 财经 旅游 健康 教育 美食 婚嫁 打折 营销
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青岛新闻 > 正文

人民日报海外版发青岛特刊:青岛品牌叫响广交会

来源:人民日报海外版 作者:杨瑶 2016-04-21 13:28:57 字号:A- A+

    4月19日,广交会一期结束,青岛交易团成交14.3亿美元,比上届增长5.3%。“青岛品牌”成为广交会上的一个“热词”。

    站在第119届广交会展馆A 区通往C区的最主要通道上,环绕四周的电子屏,每隔30秒就会出现“通商青岛 品牌之都”的彩色大型标语,来来往往的世界客商展示“青岛品牌”的魅力。

    广交会一期期间,以“通商青岛 品牌之都”为主题的全球营销推介会在展馆内召开,青岛市商务局向参加本次广交会的美国、英国、法国、德国、俄罗斯、乌克兰、印度、乌兹别克斯坦、印尼等国家的70余名采购商以及机电进出口商会、五矿化工进出口商会、企业代表和媒体记者100余人隆重推介了“青岛品牌”。推介包括青岛品牌企业、品牌产品、青岛外贸品牌小镇、出口农产品质量安全示范市和青岛跨境电商综合实验区等内容。

    “作为工业品牌城市,青岛制造业基础雄厚,目前已发展形成了电子电器、汽车机车、石油化工、纺织服装等10条千亿级产业链,孕育出了海尔、海信、青岛啤酒、奥柯玛、双星、中车四方、新华锦、青建等一批知名企业和品牌,拥有中国名牌68个、山东省名牌528个、青岛名牌727个,享有中国品牌之都、中国十大品牌城市等美誉。在国家“一带一路’战略规划中,青岛被确定为‘新亚欧大陆桥经济走廊主要节点’和‘海上合作战略支点’,‘双定位’将带来这座城市与‘一带一路’沿线更广阔的双向投资贸易合作。”青岛市商务局局长马卫刚表示。

    品牌是走进国际市场的通行证,它涵盖了产品质量、产品设计、研发和服务等等一系列内容。海外客户对产品的选择越来越多地倾向“质造”和“智造”。今年,青岛市商务局创新举措,为参加广交会的全体参展企业服务,帮助他们在国际市场争取更多的份额。青岛市外商投资服务中心为青岛的所有参展企业印制了中英文版的名录和简介,在广交会的发布舞台旁专门设置了展台,方便海外采购商了解取用。

    此次与“品牌”一起亮相推介的,还有青岛的10个“外贸特色小镇”。这些特色的产业集聚区已经培育出外贸的新优势。

    外貌特色小镇的建成为企业“抱团”发展提供一个优良的平台。产业链上的企业加速集聚,强化企业之间的沟通,激发企业创新动力,促进行业发展。目前,隐珠手推车小镇仅生产和配套企业就有300多家,手推车年生产能力1200万台,产值70亿元以上,占世界市场份额的30%以上,成为世界规模最大的手推车生产基地。

    在广交会上叫响的“青岛品牌”,背后往往是一个又一个有竞争力的企业、有生命力的产业以及一座有经济实力的城市。(杨瑶 《人民日报海外版》2016年04月21日第02版)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责任编辑:浪淘沙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