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新闻 社区 房产 汽车 财经 旅游 健康 教育 美食 婚嫁 打折 营销
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青岛新闻 > 正文

家养鸡下蛋比鹅蛋还大一圈 市民不敢吃(图)

来源:齐鲁网 作者: 2016-04-21 17:10:12 字号:A- A+

这枚鸡蛋个头几乎比鹅蛋还大一圈

  这枚鸡蛋个头几乎比鹅蛋还大一圈

    齐鲁网4月21日讯 鸡蛋应该是我们生活中最常见的食物,因为营养丰富,不管早午晚餐,餐桌上常常都少不了它。不过,最近在青岛市黄岛区,赵女士一家却收获了一枚超级蛋。

    据山东广播电视台生活频道《生活帮》报道,青岛市黄岛开发区赵女士的家里养了几只鸡,前两天,赵女士的母亲去鸡窝里捡鸡蛋,眼前的景象令她难以置信。

    赵女士说:“见到这个鸡蛋时特别的惊奇,长这么大,都50岁了,没看见过,老父亲都80多岁了,也没看见过这么大的蛋。”这枚鸡蛋,说是鸡蛋,但是个头几乎比鹅蛋还大一圈,一只手根本握不过来。赵女士说:“这个正好是300克,是六两,你看高高的。”

    一个普通鸡蛋的重量大约在1.2两左右,而赵女士家里这枚超级鸡蛋竟然能顶四、五个普通鸡蛋的重量,一时间,这枚超级蛋成了家里的稀罕物。好奇之余,赵女士感到不解,家里的鸡都是正常喂养的,之前下的蛋也都正常,这超级蛋是怎么来的呢?究竟还能不能吃呢?带着疑问,记者来到了青岛农业大学食品科学与工程学院。

    青岛农业大学食品科学与工程学院教授王宝维:“主要的原因有可能是蛋包蛋,可能由于惊吓呀,或者某种原因,这个蛋没有排出来,结果一运动又上去了,又重新包了蛋清,再包了蛋壳;第二个原因呢,有可能就是双黄蛋或者三黄蛋,只要是鸡生理而产生的,它只要不发霉,时间不过期,吃是没有问题的。”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责任编辑:浪淘沙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