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新闻 社区 房产 汽车 财经 旅游 健康 教育 美食 婚嫁 打折 营销
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青岛新闻 > 正文

青岛将设立网上信访自助服务区 开通免费WIFI

来源:青岛新闻网 作者:青岛新闻网记者 2016-04-22 14:02:57 字号:A- A+

    青岛新闻网4月22日讯 为方便群众网上提出信访事项,日前,青岛信访部门下发通知要求,在市、区(市)信访局群众来访接待场所设立网上信访自助服务区。

    通知要求,接待场所要划定专门区域设立服务区,设置能够联通互联网的电脑设施,并开通能够满足手机上网的无线WIFI,方便群众网上提出信访事项。各镇、街道办事处群众来访接待场所及市直、区(市)直单位中设有信访接待场所的可参照实行。

    自助服务区配备联网电脑的数量根据各单位接待场所布局及实际需求确定,电脑桌面设置尽量简捷,应设有链接我市互联网“网上信访”平台主界面的快捷方式图标,使群众点击鼠标就可进入。无线WIFI信号应免费对信访群众开放,设置密码登录的应在显著位置公示用户名和密码。

    各单位要各自制订自助服务区的具体工作流程和应用操作指南,并在来访接待场所显著位置进行悬挂或张贴,其中包括网上信访工作的相关规定,网上投诉、查询的操作流程、手机客户端二维码及操作使用指南等,使来访群众能够及时了解自助服务区的功能,并能通过该渠道快捷反映问题。

    此外,要有专人做好自助服务区的使用管理和日常维护工作,及时帮助群众解决在操作过程中遇到的问题。同时负责对来访群众做好宣传引导工作,积极引导群众将走访转化为网上信访形式投诉反映问题,全力打造网上信访主渠道。(青岛新闻网记者)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责任编辑:浪淘沙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