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新闻 社区 房产 汽车 财经 旅游 健康 教育 美食 婚嫁 打折 营销
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青岛新闻 > 正文

青岛公车改革实施方案发布 交通补贴分8个层级

来源:青岛晚报 作者: 2016-04-23 08:22:12 字号:A- A+

    晚报讯 市委办公厅、市政府办公厅昨天联合印发《青岛市公务用车制度改革实施方案》和《青岛市市级党政机关公务用车制度改革实施方案》,标志着我市公务用车制度改革工作进入全面实施阶段。

    根据方案,本次车改参改范围是全市各级党政机关(包括党委、人大、政府、政协、审判、检察机关,民主党派和工商联机关,群众团体机关,参照公务员法管理的事业单位)在编在岗的副市级及以下公务员、参公管理人员和机关工勤编制人员。主要是改革各级党政机关公务用车实物供给方式,取消一般公务用车,保留必要的机要通信、应急、特种专业技术用车和符合规定的一线执法执勤岗位车辆及其他车辆。城区或规定区域内普通公务出行方式由公务人员自行选择,实行社会化提供,适度发放公务交通补贴。

    全市公务交通补贴共划分为8个层级,按照参改人员数量和职务核定补贴数额,待应取消车辆封存、上交后按月发放。

    方案规定,要妥善安置司勤人员。对取消的公务用车,遵循“公开公平、集中统一、规范透明、避免浪费”的原则,公开招标评估、拍卖机构,通过公开拍卖等方式公开处置。处置工作按照“封存停驶、鉴定评估、移交车辆、公开拍卖、收入上缴、核销账务”六个步骤进行,防止甩卖和贱卖现象,避免国有资产流失。今年6月底前,全市各级党政机关完成公务用车制度改革。事业单位和国有企业公务用车制度改革,按照中央和省的统一部署有序推进。(本报记者)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责任编辑:浪淘沙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