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新闻 社区 房产 汽车 财经 旅游 健康 教育 美食 婚嫁 打折 营销
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青岛新闻 > 正文

男子交通违法罚300元 交警知其贫困帮其支付

来源:青岛晚报 作者:赵杰 2016-04-24 14:48:44 字号:A- A+

    晚报讯 一份对交通违法行为有异议的投诉件,牵出了一个坎坷困难的家庭,也牵动着一名普通交警的心。日前,李沧交警大队就发生了这样一起因为投诉件引发的个人捐助事件。

    4月22日,李沧交警接到了来自市民吕某某的投诉,秩序科民警袁警官经核实投诉件中的两起交通违法行为和民警执法过程后,与投诉人吕某某电话交流,告知其所投诉的违法行为事实确凿,民警执法合法有据。之后,袁警官从吕某某带着哭腔的叙述中了解到,他的父亲患有严重的肺气肿,正在医院抢救,急需换肺治疗,母亲也身患白内障需要手术,目前为父治病已经欠下了十几万元的外债,这两起交通违法行为所应缴纳的300元罚款对他的家庭而言是雪上加霜。

    袁警官在了解到这一情况后,一方面安慰吕某某,并且委婉地向他说明交通法律法规的严肃性,违反交法是必须依法接受处罚的,但是自己个人愿意帮助他。在问吕某某索要了支付宝账号后,袁警官当即转账给其300元,并叮嘱他以后要严守交法,祝愿他的家庭早日渡过难关。(记者 赵杰 通讯员 方文 韩通科)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责任编辑:莫非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