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新闻 社区 房产 汽车 财经 旅游 健康 教育 美食 婚嫁 打折 营销
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青岛新闻 > 正文

拒买票抢方向盘打司机 女子公交疯狂撒泼(图)

来源:齐鲁晚报 作者: 2016-05-13 12:22:53 字号:A- A+

拒买票抢方向盘打司机 女子公交疯狂撒泼(图)

拒买票抢方向盘打司机 女子公交疯狂撒泼(图)

拒买票抢方向盘打司机 女子公交疯狂撒泼(图)

    齐鲁晚报5月12日讯11日上午,青岛公交集团12路线驾驶员余红波驾驶车辆行驶到绍兴一路车站,一名30岁左右的女子上了车,在拒绝购买车票后,该女子又在多次要求中途下车,遭到司机拒绝后,该女子在公交车上演了“全武行”:抢夺方向盘、踢车门、强行拽司机胳膊。余师傅闻到了女子身上的酒味,怀疑女子喝了酒。

    11日上午5时许,青岛公交集团隧道巴士分公司12路线驾驶员余红波驾驶车辆自海洋地质所向开封路方向行驶。车辆实施者绍兴一路车站时,一名30岁左右的女子上了车。“起初她在车门的位置不停地翻包,挡住了后面上车的乘客,我就让她先上车,后来在等红绿灯的时候我让她投币,她说自己没带钱。”余师傅说,这名女子说话含含糊糊很不清楚,起初自己并没当回事。十几分钟后,车辆经过五十三中车站,在抚顺路批发市场附近遭遇了堵车,车辆走走停停,车速缓慢。这时,该女子要求下车,余师傅表示车辆未到站,中途下车不安全,也不符合规定。“谁知这名女子先是跑到后门狂踹车门,之后跑到驾驶室抢我的方向盘,当时因为等红灯,车辆刚起步,被我一把拉开了。”余师傅说,该女子靠近后,她闻到该女子身上有酒气,判断她可能喝了酒。

    监控视频显示,该女子要求提前下车遭拒后,先是又踹了后车门一脚,然后竟然在车厢内跳起了舞,双手握住手拉宝前后晃悠。后来,该女子干脆来到前车门,在门口投币箱位置坐了下来。但随后她又把手放在余师傅的肩膀上,余师傅提醒该女子坐好,不要妨碍司机驾驶,然而1分钟后,这名女子又再次用手不断拉扯余师傅,大声呼喊下车。

    “当时车辆正在运行,前方正好有一辆大巴车迎面驶来,我一面挣脱,一面紧急踩下刹车。”监控视频显示,对面大巴车司机明显也注意到该女子拉扯公交车驾驶员,将车停稳后开始指责该女子,余师傅称该女子是喝多了,马上就下车了,这才制止了争端。谁知,该女子一时情绪激动,口中一边说着脏话,一边用脚猛踹前门,以至于把鞋踹掉了,余师傅趁着该女子穿鞋的间隙,迅速发动车辆,行驶到伊春路车站,打开车门,让这名女子下了车。

    “女乘客喝醉酒在车厢中作出过激这种行为,比较少见。抢方向盘、行车过程中拉扯驾驶员,都是非常危险的行为,幸亏当时我及时刹住车,否则后果不堪设想。”说起昨天的经历,余师傅至今仍觉得胆战心惊。青岛公交集团隧道巴士分公司党委书记李青说,由于停车后引发了交通拥堵,因此驾驶员并没有报警,而是选择劝说该乘客后将她送到车站让她下车。公交驾驶员驾驶车辆,担负的是一车乘客的安全。该女子的行为其实已经构成了妨害公共安全罪,这种情况下驾驶员可以拨打110报警。

    公交保安已经在22条线路上岗

    如果公交保安在车上,类似的情况或许能避免,4月28日,已经有220名公交保安在途经青岛市人口密集区域、繁华商圈和站点的22条公交线路上进行随车巡查。目前这些公交保安将承担安检服务,通过人力、技术设备等防范手段对公交车乘客携带的物品进行安全检查,并在职权范围内按规定程序对各类危险品、违禁品进行处理; 维持车辆管辖范围内的治安秩序,做好巡视工作,发现治安隐患及时上报并妥善处理; 配合车辆、车站工作人员做好客流组织、乘客服务等工作; 非运营期间对车站进行全面巡视以及其它保安职责范围内的工作。

    作者:赵波 王琪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责任编辑:沧海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