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新闻 社区 房产 汽车 财经 旅游 健康 教育 美食 婚嫁 打折 营销
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青岛新闻 > 正文

公务员挪用公款被判5年半 出狱后又吸毒贩毒

来源:齐鲁网 作者:张帅 2016-05-17 12:32:56 字号:A- A+

    编者按:服刑人员出狱后走向再犯罪一直是困扰社会的一项问题。从世界范围看,在监狱内的交叉感染,出狱后融入社会困难都是导致刑满释放人员再犯罪的重要原因。日前,齐鲁网记者走进山东省监狱,与部分正在服刑的罪犯面对面交流,他们都不止一次的在出狱入狱的人生起伏中反复。通过他们的经历,或有益于我们采取更科学的方式和更宽容的态度来促进他们成功融入社会。

    公务员王勇:从挪用公款到吸毒贩毒

    齐鲁网济南5月17日讯 王勇没有想到过,曾经顺风顺水的自己会一而再再而三的在犯罪路上越走越远。他曾经是某县交通局客运所的所长,作为一名公务员,其有着令人颇为羡慕的生活。但随着第一次职务犯罪,他的人生轨迹也急转直下,从挪用公款到故意伤害,再到后来的贩卖毒品,王勇的犯罪经历令人唏嘘。

    王勇告诉记者,自己第一次因罪入狱是在2002年,原因则是挪用公款。原来,当初王勇在担任客运所所长期间曾经在当地开了三所酒店。吃喝风的盛行,再加上王勇的特殊身份,很快自己所开的酒店就成了政府部门公务招待的首选,酒店的生意也好的不得了。

    可惜的是,虽然公务招待是酒店业务的大头,但是吃喝风伴随着的就是赊欠风,越来越多的公务招待开始在王勇这里打白条,时间一长,酒店的资金周转出现了严重问题。“欠账最终达到了四五百万之多”,王勇告诉记者,为了解决酒店的资金问题,自己无奈挪用了公款62万余元,“后来都还上了”。

    很快,王勇挪用公款的事情就被检察机关发现,王勇被以挪用公款罪判处有期徒刑5年6个月。

    2005年8月,王勇出狱。由于之前的犯罪,王勇失去了所有的公职,彻底变成了一名普通老百姓,这让他非常自卑,“不愿意出门了,而且不愿意再跟当官期间认识的人接触了”。大约一年之后,王勇开始寻找新的谋生手段,很快,借助自己在当地比较熟悉的人脉,王勇开始从事“领车”的工作。具体的内容则是,部分途径当地的货运车辆因为超载被查处后,王勇通过自己的关系疏通帮忙把车领出来,“当时领一次大概收费一百到二百的样子”。

    领车的工作不仅仅是王勇一个人在做,很快,王勇就跟其他领车人之间因为“生意”上的竞争产生了矛盾,在一起争执中,王勇抄起一把车锁将对方砸伤,2008年7月,王勇再次入狱,罪名为故意伤害。

    2009年1月份,王勇出狱。有了“二进宫”的经历,曾经体面的王勇更加无法面对自己,也开始自暴自弃起来。“出了一次事再出一次”,王勇开始觉得,即使在饭局上自己上厕所的期间,席上的朋友都在讨论和笑话自己的事情。

    王勇告诉记者,自己第一次被捕的时候孩子只有七八岁,自己感觉非常对不起家人。“家人给了我很大的宽容”,在两次出狱之后,王勇的妻子和父母都给予了他很大的宽容,而王勇也不止一次的向他们保证自己不会再犯错误。在采访中王勇坦诚的表示,自己的家庭给了自己莫大的温暖,使得自己在出狱之后依然有可以依靠的港湾。

    但是王勇还是开始有了自己新的交际圈,构成成分则基本上都是曾经一样服过刑的“酒肉朋友”。从第二次出狱到2010年左右,王勇开始带着人到处干工程。2012年,王勇在“朋友”的怂恿下接触到了毒品,开始走向了吸毒的道路。

    2013年的一天,王勇身上的毒品吸食光了,于是便向济宁的一个“朋友”“借”到10克。几天后,网友有了“货”,就用一个矿泉水瓶携带了40克打算还给自己的“朋友”,2013年9月份,王勇因为他人举报被警方抓获。

    最终,王勇被判处有期徒刑11年。

    回顾自己的犯罪历程,王勇悔之不迭,他告诉记者,自己第一次入狱的时候当初所开酒店已经关闭,当年的白条也早已经要不回来。(为保护当事人隐私,文中被采访人员均系化名)(记者张帅)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责任编辑:叮当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