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新闻 社区 房产 汽车 财经 旅游 健康 教育 美食 婚嫁 打折 营销
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青岛新闻 > 正文

奥帆码头修缮进展顺利 月底前拆除浮码头(图)

来源:青岛新闻网 作者:青岛新闻网记者 2016-05-18 05:57:14 字号:A- A+

奥帆中心北区码头已拆除完毕

工人正在修缮码头

    青岛新闻网5月18日讯 17日,青岛新闻网从青岛旅游集团了解到,奥帆中心码头修缮工作进展顺利,目前已拆除70%浮码头。与此同时,配合着港行、海事、公安边防等部门的海上旅游专项整治工作,奥帆中心整体环境大为改善。

    据悉,奥帆中心码头作为配合北京奥运会帆船比赛而建造的专业赛事级码头,已建成十年时间。由于码头建成时间较长,且每年都会受到台风及风暴潮的侵袭,常规维护已经跟不上码头的损坏速度,安全隐患突出,为了全面排除安全隐患,青岛旅游集团于今年的三月底正式启动了奥帆中心码头的大修工作。记者在现场看到,目前奥帆中心港池内北区及东区码头已全部拆除完毕,南区码头为配合刚刚结束的“极限40”帆船比赛,也将于近期按计划拆除。

    据青岛旅游集团相关负责人介绍,目前整个码头的拆除工作已完成70%,其余码头将于月底前拆除完毕。目前奥帆中心码头修缮的设计招标及施工招标工作也在紧锣密鼓的进行当中。码头修缮完成后,将丰富奥帆中心码头的停靠能力,全面提升奥帆中心码头服务的整体品质。

    在奥帆中心码头修缮工作进行的同时,由青岛市海上旅游专项整治办公室联合交通港航、海事、公安边防、旅游、海洋与渔业、城市管理、工商管理、体育以及市南区等单位和部门,在奥帆中心码头及其附近海域开展专项整治活动,对未经许可违法从事海上旅游的船只进行严厉打击。

    目前共出动执法船艇4艘,执法人员36名,分为五个执法组,采取岸上与海上相结合的办法,全面规范奥帆中心的海上旅游经营秩序。通过联合执法,大大净化了奥帆中心的海上旅游整体经营环境,确保了海上旅游的安全有序。(青岛新闻网记者)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责任编辑:郑言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