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新闻 社区 房产 汽车 财经 旅游 健康 教育 美食 婚嫁 打折 营销
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青岛新闻 > 正文

【网事如歌.青岛故事】最美的哥被授红飘带(图)

来源:信网 作者:刘裕 2016-05-19 17:00:19 字号:A- A+

【网事如歌.青岛故事】最美的哥被授红飘带

    信网5月19日讯 近日,信网刊发的《八旬老人独自进城看病青岛市民暖心接力相助》一文持续引发社会各界关注,青岛中青出租车股份公司(以下简称:中青公司)的司机牟孝栋因参与“暖心接力”,背老人买票候车,被网友称为“最美的哥”。5月19日,青岛市道路运输管理局城市公交客运管理处和中青公司为“最美的哥”牟孝栋师傅举办表彰仪式。公交客运管理处陈元业副处长向牟师傅颁发一顶带有红飘带标志的出租车顶灯,中青公司还奖励牟师傅1000元。

    相关阅读:《的哥背老人买票候车 热心网友拍下感人一幕》

    5月19日一大早,“最美的哥牟师傅来到公司,青岛市道路运输管理局城市公交客运管理处和中青公司要为他举办一个表彰仪式,公交客运管理处陈元业副处长、中青公司董事长张钧等十余人出席仪式。

    仪式开始后,陈副处长为牟师傅颁发了一顶系有红飘带的出租车顶灯。陈副处长在接受信网采访时说,红飘带精神是出租车行业文明自己、关爱他人、奉献社会的精神。牟师傅已经从事出租车工作六年,他的善举是红飘带精神的最好诠释。在全市两万三千多出租车驾驶员当中,像牟师傅一样默默无闻,向社会奉献爱心的驾驶员有很多,希望更多的驾驶员向牟师傅学习。

    怎样才能成为红丝带车队的一员呢?陈副处长说,目前青岛市出租车共有10024辆,运管局每年都评审出租车驾驶员运营情况。红丝带车队的驾驶员须是星级驾驶员,由各运营公司推选后再由运管处审核,若通过审核驾驶员就可拿到系有红飘带的出租车顶灯,成为红丝带车队的一员。

【网事如歌.青岛故事】最美的哥被授红飘带

中青公司奖励牟师傅1000元

    随后中青公司奖励牟师傅1000元,公司董事长张钧表示如果不是网友爆料,他还不知道牟师傅的善举,就连牟师傅的父亲也是在报道后才知道儿子帮助了老人。“我们问牟师傅为什么不向公司反映,他说他并没感觉这件事情有什么特殊。”

    张钧先生说,助人为乐在驾驶员队伍中屡见不鲜,牟师傅背老人的善举更加证明了社会存在许多正能量。公司给予奖励是为了鼓励牟师傅继续发扬精神,也鼓励其他驾驶员积极学习。

    听着各位领导的夸奖,牟师傅站在一旁显得有点不好意思,手不自觉地握在一起,依然有些腼腆。在接受信网采访时,他说,“今天很高兴接受奖励,在以后工作中我将继续发扬文明自己、关爱他人、奉献社会的红飘带精神,为市民提供优质服务。”(信媒体见习记者 刘裕)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责任编辑:叮当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