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新闻 社区 房产 汽车 财经 旅游 健康 教育 美食 婚嫁 打折 营销
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青岛新闻 > 正文

青岛留学生在澳洲被同胞殴打致死 仅19岁(图)

来源:环球时报 作者: 2016-05-20 10:41:17 字号:A- A+

   青岛留学生在澳洲被同胞殴打致死 仅19岁(图)

Jeremy遇袭的地点

青岛留学生在澳洲被同胞殴打致死 仅19岁(图)

Jeremy亲友师生们种下的银杏树,来自学校官网

青岛留学生在澳洲被同胞殴打致死 仅19岁(图)

凶嫌之一Hanjie Liu,来自Fairfax传媒

青岛留学生在澳洲被同胞殴打致死 仅19岁(图)

The Age对此案的报道,称其正被通缉(wanted)

    上月,一位19岁的中国留学生在澳洲被杀害。现在,警方和他的家人现在急需大家的帮助……

    这个留学生名叫Jeremy,来自山东青岛,是家中的独子,就读于澳洲的Yarra Valley Grammar School。他性格安静,亲友们都很喜欢他。然而,在4月15日周五的晚上,在墨尔本CBD最热闹的唐人街,他被自己的同胞活活殴打致死。

    受害者小明(化名)所在学校的校长Mark Merry称,受害人即将完成他的VCE,他的家人和朋友都不明白,一个如此安静的男孩为何会被如此残忍地杀害。

    “他谦逊、安静而大方,是个很讨喜的孩子,”Merry校长称,“发生在他身上的暴力与残忍让人完全无法理解。他一定是在错误的时间到了错误的地点。”

    小明(化名)当时为何出现在唐人街尚不得而知。但Merry校长称,他之前有在墨尔本市内参加英语课程。小明(化名)的朋友们则说,他很少出门,也不怎么去唐人街一带唱卡拉OK。袭击发生时,他独自一人,并且警方确信他此前不认识这些袭击者。

    小明(化名)去年开始在Yarra Valley Grammar School就读第11年级,并且和朋友们交往密切。

    5月5日下午,小明(化名)的父母与Yarra Valley Grammar的众多学生一起在学校种植了一棵银杏树,以此纪念逝去的他。

    追 凶

    事发后,澳洲警方逮捕了22岁的凶嫌之一万申亮(音译:Wan Shenliang),万某此前已在4月27日因谋杀罪被起诉。警方称,万某是下手最重的一名凶嫌。据Herald Sun报道,当万某听说自己将要过堂受审时,曾当场被吓哭。

    除了万某之外,还有至少两名凶嫌涉案,其中一人警方正在聆讯中,但另一名名叫刘瀚杰(音译,Hanjie Liu)的嫌犯仍然在逃,维州警方奉劝其立刻自首。

    为了防止刘瀚杰得知自己卷入杀人案后逃离澳洲,警方一度低调对待此案,但其实早已布下重重监控甄别刘瀚杰。“如果他试图持自己护照出境,我们能立刻识别并控制他,”一名警官告诉今日墨尔本,“但假如刘瀚杰持写有假姓名的护照出境,边检也将难以识别。”

    维州警方正在其官网上请求市民协助搜索Hanjie Liu,并称其卷入一起谋杀案。经知情人确认,其姓名为刘瀚杰(此前音译为刘汉杰),1993年出生,来自中国。此前曾就读于吉林市某中学,之后留学澳大利亚,并就读Monash大学的预科。

青岛留学生在澳洲被同胞殴打致死 仅19岁(图)

    维州警察新闻部关于此案的信息

青岛留学生在澳洲被同胞殴打致死 仅19岁(图)

    今日墨尔本获得的刘瀚杰照片

青岛留学生在澳洲被同胞殴打致死 仅19岁(图)

    Jeremy就读的学校一角

    一位不愿意透露姓名的读者告诉今日墨尔本,自己曾经与刘瀚杰在墨尔本同班学习过,印象里的刘瀚杰说话很冲,且脾气不好。

    “我曾因为一些小事和刘瀚杰发生过误会,他当时就要求和我约架,双方各自带人对打,”这名读者告诉今日墨尔本,“没想到他会做出这样恶劣的事。我是说,他率众打人我并不意外,但没想到他真的会与杀人案有牵连。”

    因此,当今日墨尔本记者向警方提供了独家获得的刘瀚杰照片后,警方承认这些照片至关重要。“感谢你们的协助,”该警官称。

    寻 子

    5月19日上午,今日墨尔本记者见到了从中国前来墨尔本的Jeremy家人。“Jeremy之前曾经告诉我们,他被人威胁过。他是个多么好的孩子啊,我们真的没想到会发生这样的事……”Jeremy的母亲泣不成声。

    “我们至今不知道那天发生了什么,为什么他们要对Jeremy下这么重的手,所有这些我们都不得而知,”Jeremy的父亲告诉记者,“在凶手全部伏法之前,我们会留在墨尔本。我们希望看到正义得到伸张。”

    Jeremy本应在明年进入澳洲的大学就读,他的父母原本计划来到这里陪伴他们的儿子。

    然而,当他们最终抵达墨尔本时,面对的却是自己儿子失去生命体征的身体。医生说他们已经无力回天,不得不关掉生命维持系统。“他们一家感情非常好,他很爱自己的父母。那个时刻真的……太难过了,”Merry校长说,“校方已经尽力了,但我们能做的真的不多。”

青岛留学生在澳洲被同胞殴打致死 仅19岁(图)

    一位Jeremy的朋友给我们留言,字里行间是对Jeremy的怀念。“明年就12年级了,每天可以经过那棵树,就算毕业以后也会经常回来看看你。真的很想你,什么时候有空再一起去一次健身房吧。”

    网友们纷纷向Jeremy和他的家庭表达了哀悼。

青岛留学生在澳洲被同胞殴打致死 仅19岁(图)

    Angus Livingston:一个关于中国学生在墨尔本被殴打致死的悲伤故事。父母的唯一孩子,他们原本打算一起来澳洲生活……

    Jeremy的父亲反复呢喃着一句话:“正义必须得到伸张,凶手们必须被抓到。”

    “其实Jeremy根本就不认识这些凶手,警方也知道这一点,”Jeremy的母亲告诉今日墨尔本。

    “为什么他们要下这么重的手?为什么会有这种魔鬼一样的人?”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责任编辑:沧海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