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新闻 社区 房产 汽车 财经 旅游 健康 教育 美食 婚嫁 打折 营销
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青岛新闻 > 正文

青岛拖拽女教师男子被查获 系智力残疾人士

来源:青岛新闻网 作者: 2016-05-20 10:45:19 字号:A- A+

    据青岛市北公安官方微博通报,拖拽女教师男子被查获,系智力残疾人士。

    

青岛拖拽女教师男子被查获 系智力残疾人士

    5月19日,市北警方经工作,于当晚20时许将违法行为人赵某某(男,26岁,智力残疾人士)查获。公安机关正依法对其行为能力进行鉴定,并切实加强对学校、车站周边等重点部位的巡逻防控。同时,责令其监护人对其严加看管和治疗,坚决杜绝此类事件再次发生。

    【事件回放】

青岛新闻网5月19日讯 昨天,有微博网友发文称“台东二路一女教师遭陌生男子拖拽”。今天下午,青岛新闻网记者从市北警方获悉,5月18日警方已经接到某校副校长的报警,并立即组织民警展开调查,目前调查正在进行。(青岛新闻网记者)

新闻链接>>>

5月13日晚上6时40分左右,在市北区延安二路台东公交车站附近,一名女子下班后在此等候公交车回家,突遭陌生男子撕扯。女子惊恐万分,几度大声求救,关键时刻三名放学准备乘公交车回家的四十二中初中生挺身而出,组成人墙,阻止陌生男子拖拽女子,另一名女生拨打110报警,陌生男子见状遂逃跑。4名14岁的初中生成功救下了这名女子。

女子发微博讲述经过

“本以为只会在微博或朋友圈发生的事,今天却发生在自己身上。今天下班一个人在台东等车时,一陌生男子直直就向我冲过来。当时我就吓坏了,本想借近处的两位女生帮忙挡挡的,结果她俩也被吓跑了。陌生男子依然追着,只好求救不远处等车的三位初中男生。‘我不认识他……’是在大脑一片空白的时候唯一能想到要说的话。车站满满的人,依然没有大人过来,三个孩子就给我做了人墙挡在我和陌生男子之间。陌生男子几次拉住我的手腕往外拽被我挣脱……” 5月13日晚,新东方泡泡少儿教育的一名少儿英语教师在微博上讲述了自己的遭遇。记者来到位于42中对面的新东方泡泡少儿教育,对方确认了此事,但婉拒了记者的采访。按照微博讲述的事件过程,昨天下午,记者在42中见到了这4名仅有14岁的初中生。

学生组人墙挡住男子

“我们三个人正在公交车站等车,一名脸色发白的女子跑过来,大声喊救命,跑到了我身后,后面有一名男子追着她,不时地撕扯她。”小文(化名)告诉记者,他和另外两名同学开始搞不清楚发生了什么,但这名男子一句话不说,只是在拽这名女子。“我当时问他,你知道她叫什么名字吗?”小文说,这名男子始终没有说话,只是在撕扯这名女子。“眼神看起来有些直。”小文和同学们一边用身体尽量挡住这名男子,一边喊着:“快打报警电话”。随后,另一名42中的女同学拿出手机拨打110。这名男子听到报警后,快速离开了现场。这名男子离开现场后,获救的女子不断道谢,并且不停地哭泣。

孩子应对能力获赞

“我们学校是看到新东方的这名老师发的微博后,才得知此事的,我们找到了这4名孩子,对他们提出了表扬。”42中教导处董主任告诉记者,孩子的举动让老师们感到由衷的高兴。

“孩子们能想到赶紧拨打报警电话,还能想到询问男子是否知道女子的名字,这说明孩子们在应对突发状况时,有判断和处理能力。当然我们也反复强调,孩子们一定要在保护好自己的情况下,助人为乐。”董主任介绍说。(青岛早报 记者原野)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责任编辑:沧海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