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新闻 社区 房产 汽车 财经 旅游 健康 教育 美食 婚嫁 打折 营销
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青岛新闻 > 正文

实验初中37中电脑派位 3592人报名录取912人

来源:青岛新闻网/青岛早报 作者:于泓 2016-05-22 06:27:14 字号:A- A+

实验初中37中电脑派位 3592人报名录取912人

    青岛新闻网5月22日讯 昨天上午,青岛实验初中和青岛37中两所局属初中学校完成了电脑派位录取,共有912名学生被录取。

    实验初中今年报名人数为2688人,与去年相比增加76人,录取人数为552人;37中今年报名人数为904人,与去年相比减少了194人,录取360人。青岛实验初中和37中的新生录取比例高达4.9:1和2.5:1。

    从数据来看,青岛实验初中2013年的报名人数为3306人,2014年的报名人数为3241人,2015年的报名人数为2612人,而今年的报名人数为2688,较去年略有增加但幅度不大,新生录取比例也从前2013年的5.9:1上升到今年的4.9:1。

    相对而言,青岛37中的报名人数下降较为明显,2013年的报名人数为1523人,2014年的报名人数为1255人,2015年的报名人数为1097人,今年的报名人数为904人,录取比例从2013年的4.2:1上升到了今年的2.5:1。

    就报名学生人数减少的问题,实验初中的相关工作人员之前在接受采访时谈到,一方面招生存在“大小年”的问题;另一方面,在义务教育阶段,青岛注重教育的均衡发展,各个区市学校发展得很不错,对学生而言,可选择的学校多了。(青岛新闻网记者 于泓)

    同城报道:两所学校昨天进行了电脑派位 学校负责人表示均衡教育给“名校情结”降温

实验初中37中电脑派位 3592人报名录取912人

实验初中37中电脑派位 3592人报名录取912人

实验初中37中电脑派位 3592人报名录取912人

    昨天上午,青岛实验初中和青岛37中分别进行了2016年新生电脑派位,与去年相同,两所学校共录取了912名新生。据了解,今年两所学校的报名人数与去年基本持平。两所学校负责人表示,岛城义务段教育均衡程度在不断提高,给了家长和学生更多选择,因此家长们择校时更加理性。

    两所初中学校昨天提前录取

    为了方便学生和家长报名,今年,青岛实验初中和青岛37中继续实行先网上报名、后现场确认、最后电脑派位的工作程序。经确认,青岛实验初中最终报名人数为2688人,青岛37中最终报名人数为904人。青岛实验初中招收12个班,电脑派位录取552人。青岛37中招收10个班,电脑派位录取360人。

    市教育局坚持招生工作公开、公平、公正,两所学校电脑派位程序均由市教育局提供,派位数据于5月20日下午导入派位系统后,在社会监督员等人员监督下现场封存主机。昨天上午,社会监督员、市教育局相关处室、家长代表、新闻媒体记者等共同监督电脑派位的全过程。

    昨天下午开始,家长可以登录青岛实验初中、青岛37中网站查询派位结果。被青岛实验初中和青岛37中录取的学生不再参加其他学校的录取。

    家长监督电脑随机派位

    昨天上午9时,2016年初一新生电脑派位录取首先在青岛实验初中举行,学校计划电脑派位录取552人。在报名确认环节,学校就把报名学生姓名、性别、注册学号、毕业学校、联系方式等有关信息在市教育局初中招生报名程序中予以确认,打印出青岛实验初级中学报名信息确认表,让学生当场核对签字认定,确保信息准确无误。前天下午,市教育局领导以及青岛教育行风社会监督员、计算机专家来到学校,对派位录取程序进行了模拟运行后,封存了主机。

    在昨天的派位录取前,先由社会监督员当场验证,然后开启计算机,启动了派位程序。派位程序共分为七个步骤进行:拆封电脑、查验人数、家长查询、进行混编、电脑派位录取、打印新生录取花名册、公证确认。首先工作人员对数据库进行初始化,2688名报名学生全部按照各自的学号进行排序,这个学号是学生从小学一年级就得到的序号。为了体现透明公开,学校工作人员请3位家长自愿报名,说出自己孩子的序号,在随后的“混编”过程中查验孩子序号是否在每次 “混编”后发生变化。经过3次混编,全场家长和监督员均证实,考生的序号被完全打乱。

    随后进入到了最为紧张的电脑派位录取阶段,在电脑的自动运行下,经过了大约半小时时间,系统从所有报名学生中随机派出了552名学生,所有学生的姓名等个人信息依次出现在大屏幕上。电脑派位结果随后在该校校园网、微信公众号和学校门口张榜发布。

    幸运女生“双喜临门”

    “恭喜,你们家的孩子派上了。”昨天上午,青岛实验初中电脑派位录取结束后,现场的家长有人欢喜有人忧,一名没有被派入的学生的家长显得有些失望,向另一位家长表示祝贺后无奈离开。

    “的确很幸运,整个过程很紧张,一共录取552个孩子,我们直到400多号才出现,看到孩子名字的时候,心里的石头总算落地了。”家长于女士告诉记者,她的孩子在寿光路小学读书,她很幸运被抽中到现场参加派位过程。

    昨天,对北仲一小的夏心怡同学来说,可算是“双喜临门”,昨天既是她的生日,她又被幸运地派入青岛37中。“紧张,真是紧张。”由于夏心怡的父母昨天都有工作要忙,无法到派位现场,她的舅舅王先生担起了重任。在“家长查询”环节,王先生自愿报名,将夏心怡的学籍信息写在了现场的小黑板上。随着电脑自动抽出了一个个孩子的姓名信息,王先生紧紧地捏着矿泉水瓶,眼睛丝毫不敢离开大屏幕,直到进入最后十几个名额时,王先生突然露出了笑容,夏心怡在350序位被录取。“今天是孩子的生日,我得把这个消息赶紧告诉她的父母,让家里人都高兴高兴。”派位结束后,王先生兴奋不已,他说,孩子家就住在镇江路,能够到青岛37中读初中,无论是学校本身的声誉,还是上学的便利程度,都是最理想的。

    立马启动租房计划

    “今天比较幸运,孩子进了实验初中,接下来全家人就要按照计划开始进行其他工作。”昨天,孙先生的孩子如愿被录入了青岛实验初中,他做的第一件事就是发微信向全家人报喜。孙先生告诉记者,他们家住在浮山后,孩子被录入实验初中,每天上下学将花费大量的时间,尽管他们对学校满意,但也必须要面对交通问题。“报名派位前我们就决定,如果被录取,就在学校附近租房,必须保证孩子每天的休息和学习时间。”孙先生说,前段时间孩子的妈妈已经开始打听市南区西部的住房,并且去过几个小区实地 “调研”,“现在这个工作必须尽快落实。”孙先生掩饰不住心中的喜悦,开着玩笑说。

    和孙先生一样,孩子幸运派入青岛37中的郑女士也有搬家计划,“今后3年,我们只能‘寄宿’在别人的房子里了,同时自己的房子也不能闲着,准备对外出租。”郑女士说,他们计划利用孩子暑假完成搬家任务。

    家长选择越来越理性

    昨天,在青岛实验初中的派位过程中,记者注意到两名家长一直盯着大屏幕微笑,派位结束后,不少家长向他们投去羡慕的目光。然而记者采访了解到,这两位家长的孩子并没有被派位录取。“我们是两个孩子的家长,还有两个家长委托我们帮忙看结果,第一时间通知他们。刚才派位过程中,没来的两个家庭孩子都被派上了,我们两家的孩子都没有这么幸运。”家长宋先生事后告诉记者,作为学生家长,他们当然希望孩子被派位录取,但没派上,他们也能欣然接受,同时,他们也替那些派位成功的家庭高兴。

    “电脑派位很大成分就是 ‘撞大运’,能录上是最好,录不上就接着准备其他学校的报名。”学生家长王晨鸣昨天也不太走运,但他表示,报名青岛37中是冲着学校的声誉,能录取固然是高兴的事情,没能录取也无所谓,接下来他们会好好研究其他学校,希望下次派位能成功。

    均衡教育给“名校情结”降温

    今年,青岛实验初中报名人数比去年多了76人,但录取比例与去年基本持平,为5:1。青岛市实验初级中学副校长王永祥表示,从报名和录取情况看,实验初中的招生情况较为稳定,市内三区中市南区的报名人数最多。根据分析,青岛实验初中办分校后,令教育资源配置不断优化,一些原本打算选择青岛实验初中的学生和家长也有了新的选择。

    青岛37中今年报名人数与去年相比稍有减少,青岛37中校长张瑞海表示,报名的学生以市北区的学生居多,这与家庭住址的远近、交通的便利程度及其他个人原因有很大关系,越来越多的家长在给孩子选择学校时更理性。此外,张瑞海同样认为,最近几年,随着我市均衡教育的快速发展,很多学校的师资力量在大幅提升,环境不断改善,家长和学生的可选择余地大大增加,不再需要往名校里挤,所以报名人数也会基本稳定下来。

    6月25日初中新生发榜

    昨天共有912名幸运的学生被两所局属初中提前录取。两校报名总人数为3592人,所以有近四分之三的报名学生没有派位成功,但这不影响这些学生继续参加小学所在区片公办初中的录取。按照市教育局的统一安排,市内三区公办初中电脑派位和整体调拨的时间为6月19日,届时小升初录取将全部结束,6月25日初中新生发榜,将向学生发放“义务教育入学通知书”。(记者 于顺)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责任编辑:莫非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