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新闻 社区 房产 汽车 财经 旅游 健康 教育 美食 婚嫁 打折 营销
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青岛新闻 > 正文

公交线咋设置青岛有了新标准 你有意见快来提

来源:青岛新闻网 作者:于泓 2016-05-30 11:05:19 字号:A- A+

    青岛新闻网5月30日讯 今天上午,青岛新闻网从市运管局了解到,我市近期制定了《青岛市公交线网规划标准与实施条件》(征求意见稿以下简称《意见稿》),并向社会公示,请广大市民提出意见和建议,具体标准市民可通过青岛市道路运输管理局网站()查询,公示期为:2016年5月31日至6月6日,电话:0532-88918753,邮箱:qdgjxl@163.com。

    票制建议明确

    《意见稿》中提到,根据各等级线网的运营里程特点,建议快线、干线类型的公交线路采用计程制票价或者分段制票价形式,支线采用一票制票价形式。

    新增线路规范

    《意见稿》中提到,新线开设原则上应同时满足设施条件和客流条件两个要求。

    设施条件仅达到低等配置(指满足线路运营组织和人员保障的基本需求)时,拟开设线路的客流应满足客流条件;当设施条件达到中等配置(指满足线路半数以上车辆运营、夜间停放和人员保障需求)时,客流条件可适当放宽,快线、干线(其它)、支线可分别按照设施低等配置时的70%、85%、85%执行;当设施条件达到高等配置(指是满足线路全部车辆运营、夜间停车和人员保障需求)时,客流条件可适当放宽,快线、干线(其它)、支线可分别按照设施低等配置时的60%、75%、75%执行。

    线路取消规范

    取消线路符合以下三种情况之一即可启动:新开线路经过试运营评估后,实际客流规模未达到线路开行要求的客流实施条件;既有线路客流呈持续下降趋势,且低于线路开设的客流实施条件;受外部条件硬性制约(车站、道路等)。

    取消线路约束条件应同时满足以下三个约束条件:不产生新的公交服务空白区域;不造成原线路服务区域产生2次及以上的换乘出行问题;可替代线路的服务时间包含调整线路服务时间。(青岛新闻网记者 于泓)

青岛市公交线网规划标准与实施条件(征求意见稿)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责任编辑:叮当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