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新闻 社区 房产 汽车 财经 旅游 健康 教育 美食 婚嫁 打折 营销
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正文

青岛驾照自考实施仅过10余人 驾驶证新令详解

来源:智慧青岛 作者: 2016-05-31 10:00:23 字号:A- A+

    驾考改革工作开展情况

    自5月1日起青岛市全面推行机动车驾驶人自主报考,目前我市积压学员17万余人未通过考试需要进行网签和面签;已通过学员用户注册率10余人,网上预约业务总量为12万余人。

    全面推进制驾驶人网签和面签工作

    一:对全市各驾校召开专题会议部署开展面签工作

    二:在全市具备条件的各车管分所设置受理窗口做好新增学员受理和面签工作,并增设了市车管所的受理窗口提高受理工作量,目前我市以实现网上自主约考100%约考率;

    三:专门成立了网办中心对外公布了咨询电话并通过微信、微博等渠道解决群众在自主报考中遇到的问题,受到了群众的好评。

    驾驶证新部令注意事项

    内地居民持有境外机动车驾驶证,取得该机动车驾驶证时在核发国家或者地区连续居留不足三个月的,应当考试科目一、科目二和科目三。

    需要注意:一是三个月的时间必须的连续的,不能断续累积;二是取得境外驾驶证的时间要在三个月的时间段之内;三是取得驾驶证时间之前和之后的停留时间都可以计算在三个月之内;四是此项规定只对内地居民有要求,外国人、港澳台居民持境外驾驶证换证仍只考科目一。

    一:70周岁以上老年人和持有C5驾驶证的残疾人需要定期体检。

    二:驾驶证因为提交体检证明被注销,且在有效期内或者超过有效期不满一年的,均可以在补交体检证明后恢复驾驶资格。

    三:驾驶证超过有效期一年以上,按照驾驶证有效期满的有关规定注销,考试科目一后恢复;超过有效期三年以上,需要重新考试全部科目恢复,对于70周岁以上老人,过了申领年龄条件,不能重新申请。

    需要说明的过渡期政策:

    一是60-70岁的驾驶人,驾驶证状态正常的,不再提交《身体条件证明》,计算机系统将下次提交日期调整为71周岁之后的清分日期。

    二是60-70岁的驾驶人因未提交体检证明被注销,且在有效期内或者超过有效期不满一年的,均可以提交体检合格证明后予以恢复驾驶资格,计算机系统将下次提交日期调整为71周岁之后的清分日期。

    三是70周岁以上驾驶人因未提交体检证明被注销,且在有效期内或者超过有效期不满一年的,提交体检证明后予以恢复驾驶资格,计算机系统将下次提交日期调整为本记分周期的清分日期。

    智慧青岛微信公众号(zhihuiqd0532)便民栏目下,城市服务内的驾照查询功能,通过输入驾照编号和车架号就能轻松查询驾照扣分情况,扫码下载体验吧。

智慧青岛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责任编辑:西苍月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