起初时双方分歧挺大】【一个人的困难也是困难】【感谢让我圆梦的人】【采纳20多条百姓意见】【快评:启发市政新思维】"/>【网事如歌•青岛故事】一个人的坡道怎样建成的 - 青岛新闻网
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综合新闻 > 正文

【网事如歌•青岛故事】一个人的坡道怎样建成的

来源:青岛新闻网 作者: | 责任编辑:叮当 2016-06-01 15:01:49

【网事如歌•青岛故事】一个人的坡道怎样建成的

  李沧区建管局于晓工程师介绍沧口公园的改造情况

    一个人的困难也是困难,对她就是最大“痛点”

     这条坡道要不要修呢?于晓和建管局的设计人员商量。最终觉得,一个人的需求也是需求,一个人的困难也是困难,而且对她个人来说,这就是最大的“痛点”。沧口公园是第五次大规模改造了,目的就是为了给周边居民提供一个休闲娱乐的场所,于是,他们决定克服困难,满足她的要求!

     于晓和专业设计人员多次赴现场调研,初步确定了两套方案:因为不能直上直下,一是让通道从花坛中间斜穿过去,这样坡度会比较小,但是对公园整体景观协调来说,不太美观;二是将建成的花坛拆掉一部分,让轮椅通道走一条弧线,坡度符合设计要求,还可以巧妙地盖住花坛前面的排水沟,一石二鸟。最终,他们选择了第二个方案。

     民心工程,要办就要办好。李沧建管局的工作人员在细节上也是下足了功夫,为了确保安全性,他们设计了三道护栏,从高到低,分别供拄杖的老年人、使用轮椅的残疾人和儿童使用;为了牢固和“趁手”,放弃了公园常用的木质栏杆,而采用了钢制材料,这样便于加工时做出弧度,也比较经久耐用。“我们的基本想法是,要让陈女士这样的残疾人能够独自操作轮椅,进入公园。”于晓说。

提示:支持← →箭头翻页

-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