起初时双方分歧挺大】【一个人的困难也是困难】【感谢让我圆梦的人】【采纳20多条百姓意见】【快评:启发市政新思维】"/>【网事如歌•青岛故事】一个人的坡道怎样建成的 - 青岛新闻网
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综合新闻 > 正文

【网事如歌•青岛故事】一个人的坡道怎样建成的

来源:青岛新闻网 作者: | 责任编辑:叮当 2016-06-01 15:01:49

【网事如歌•青岛故事】一个人的坡道怎样建成的

  “一个人的坡道”全景图

    【网事如歌 青岛故事】

    【青岛新闻网独家】

     >>>>>>《一个人的坡道一个人的公园

     青岛新闻网6月1日讯沧口公园改造完成,家住与公园一墙之隔的残疾人陈女士想逛公园,5级台阶却成了“拦路虎”。李沧区建管局了解情况后,很快给她专门建设了一条轮椅坡道。昨日,本网刊发《一个人的坡道一个人的公园》之后,网友纷纷点赞。也有网友提出,为什么当初设计时没有想到这点,要等陈女士打了政务公开电话后才改建?记者深入探访了解到,围绕这条小小坡道,幕后还有故事。

    从发生分歧到统一思想,轮椅坡道“绕了个弯”

     昨日,李沧建管局工程师于晓告诉青岛新闻网记者,其实,他们在接到陈玉梅女士的建议后,开始觉得是有难度的。首先因为沧口公园在正门、南门、北门等主要出入口已经设置了4个残疾人通道,符合公园建设标准。尽管对陈女士来说有些绕路,但是正常逛公园还是可以实现的;其次,陈女士所指的侧门,不适合建残疾人通道,坡道的设计既要符合国家在安全上对坡度的要求(不能高于7%),又不能覆盖公园的下水道,对现有设施做过大的破坏,事实上难度不小。

     在起初的解释和沟通中,双方存在分歧,也发生过争执。陈女士坚持说,我不懂工程技术上的事情,但是请考虑我的特殊情况,如果绕行南门或北门的话,路远不说,路况复杂,路上车多也不安全。麻烦修条便道,让我能够便利地把轮椅开进沧口公园。

提示:支持← →箭头翻页

-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