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新闻 社区 房产 汽车 财经 旅游 健康 教育 美食 婚嫁 打折 营销
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青岛新闻 > 正文

中考解读:青岛16万人报名 迟到15分钟不能入场

来源:青岛新闻网 作者:于泓 2016-06-02 11:19:14 字号:A- A+

青岛新闻网6月2日讯 今天上午,市招办召开媒体通报会,通报青岛市2016年高、中考相关事项。根据通报,今年中考人数比去年略有增加。

人数:网上报名161369人

全市中考网上报名161369人,比去年增加543人;其中九年级75774人,比去年增加2694人,市内三区九年级考生14398人(市南4418人,市北6540人,李沧3440人),比去年减少78人;八年级79197,比去年减少1401人;莱西七年级6398人,比去年减少750人。

考点考场安排情况:笔试共101个考点,其中九年级2562个考场,八年级2679个考场,莱西七年级218个考场;人机对话考试137个考点,182个考场;信息技术考试220个考点,244个考场。全市中考各类工作人员约1万余人。

变化:考试开始后15分钟不允许入场

考务管理试行属地化管理,考点考场安排原则变化。今年中考考试的考务组织实行分级管理,属地化管理,考试职责主要由各区市教育行政部门负责,考点考场编排由各区市划片混编。

考试入场时间:笔试科目考试开始后15分钟不允许考生入场(往年为30分钟)。考试允许离场时间:笔试科目离考试结束30分钟以后,考生方可离开考场(往年为开考后30分钟)。这主要是考虑加强试题保密管理,与目前省级教育考试和国家教育考试的考务标准保持一致,让考生适应今后更高层次的考试。

考试时间的变化:去年是笔试考试结束后,先考八年级信息技术考试,再考九年级英语人机对话考试,今年是6月15日至16日先考九年级英语人机对话,再考八年级信息技术。这主要是避免八年级考生连续考试,压力过大,也让九年级考生尽快完成考试。

考试前一天熟悉考场

准考证领取:市内三区考生中,八年级和九年级考生于6月8日(星期三)在初中学校领取准考证,外地回青和往届生于6月8日(星期三)持《青岛市初中学业水平考试(高中阶段学校招生)网上报名信息表》和户口簿到户籍所在区招考办领取准考证。其它区市考生按照所在区市教育(体)局有关规定在考前领取准考证。考生领取准考证后,应仔细核对准考证相关信息,认真阅读考生须知,确认无误后妥善保管,防止丢失。

熟悉考点:考生可在考试前一天16:30-17:30到考点熟悉环境,但不得进入考场。莱西市八年级考生由于考试科目不同,孰悉考点环境时间由莱西市自定。

准备文具:考生应根据《考试规则》提前准备好充足的考试用文具。如2B铅笔、0.5mm黑色签字笔、圆规、三角板、橡皮(思想品德为开卷考试,可以带参考资料)。提醒广大考生,2B铅笔等考试用文具,应购买质量有保障的正品,并提前试用一下,而且应准备备用文具。

考试前,注意天气、交通情况,安排好交通工具,考试前1天设好提醒闹钟,充分考虑交通堵塞情况,避免迟到。

考试成绩公布:7月6日。

   (青岛新闻网记者 于泓)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责任编辑:刘雅璐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