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新闻 社区 房产 汽车 财经 旅游 健康 教育 美食 婚嫁 打折 营销
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青岛新闻 > 正文

真有马大哈! 城阳一考生忘带准考证当场急哭

来源:青岛新闻网 作者:于泓 2016-06-07 13:09:32 字号:A- A+

真有马大哈! 城阳一考生忘带准考证当场急哭

小王就是在车站办公室的电脑上打印了准考证

    青岛新闻网6月7日讯 年年高考都会千叮万嘱带好注考证、身份证,可还是会有一些马大哈因为各种原因忘带或遗失。6月7日高考第一天,在城阳一中考试的小王(化名)跟母亲一起乘坐出租车前往考点,可是半路发现准考证遗忘在家中,调头回去拿已经来不及,这可怎么办?幸好出租车司机的一句提醒,母女两人来到途经的交运集团青岛汽车北站求助,工作人员了解情况后立刻带王钰到办公室用电脑和打印机重新打印了一份准考证,这才避免了无法准时进入考场的“悲剧”发生。

     忘带准考证车站求助

    “能不能借电脑和打印机用一下。”当天8:20左右,一名中年女子带着一名年轻女孩来到青岛汽车北站的服务台。两人气喘吁吁,情绪非常激动,不断重复着要借用车站的电脑和打印机。

    “怎么回事?您慢慢说!”面对值班主任许继斌的问询,中年女子表示女儿忘带准考证了,时间紧迫需要立刻重新打印。一听这话,许继斌立刻让工作人员带着年轻女孩前往车站的办公室使用电脑和打印机。

    准考证落在的鞋柜上 母女俩急哭

    工作人员与女孩前往办公室打印的间隙,车站工作人员了解到,原来女孩姓王,正跟自己的母亲准备前往城阳一中的考点参加高考。由于前一天提前订好了出租车,因此母女两人出门的时间并不算早。出租车行驶到半路,母女俩才发现准考证出门前遗忘在了鞋柜上,想掉头回去取司机表示正是早高峰时段往回走肯定堵车,即使不堵时间上也来不及了。

    这可怎么办?母女两人在车上急得都哭了起来,此时出租车司机提醒两人准考证应该是可以重新打印的,赶紧找个有电脑打印机的地方。可是问题又来了,早晨不少店面都没开门,沿路也没有看到能提供这种服务的地方。此时已经是8:20,就在绝望之际,母女两人看到了途径的汽车北站,于是抱着“死马当活马医”的想法让出租车司机等一下,也就出现了开头求助的那一幕。

    此时,在楼上办公室的小王利用车站的电脑登陆了山东省教育招生考试院官方网站,输入身份证及登录密码后重新打印了两份准考证,在匆忙感谢了车站的帮助后继续乘坐出租车赶往考场。

    青岛新闻网了解到,由于市内有八个汽车站遍布各区,特别是像馆陶路汽车站靠近青岛第九中学,汽车北站靠近城阳第一中学,火车站旅游汽车站紧邻青岛第一中学,因此为了给类似小王这种忘带准考证的考生提供救急“服务”,市内各汽车站都提供免费打印。如果考生半路发现忘带准考证,可以到途经的任何一个车站求助,车站都会提供免费的电脑和打印机使用。(青岛新闻网记者 于泓 通讯员 于超)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责任编辑:郑言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