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新闻 社区 房产 汽车 财经 旅游 健康 教育 美食 婚嫁 打折 营销
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青岛新闻 > 正文

山东省跨境电商保税进口业务第一单花落青岛

来源:青岛新闻网 作者:徐恺 2016-06-08 06:01:36 字号:A- A+

    青岛新闻网6月8日讯 青岛新闻网日前从红岛经济区获悉,根据《中国(青岛)跨境电子商务综合试验区建设实施方案》,青岛出口加工区成为青岛跨境电子商务综合试验园区之一,跨境电商保税进口业务在青岛出口加工区顺利开通,6月3日,首单业务通关运行,这也是全省跨境电商保税进口业务第一单。

    据介绍,青岛出口加工区发展跨境电商保税进口业务具有以下客观优势:加工区距流亭机场和在建的胶东新国际机场都在10-15公里左右,距前湾集装箱海港仅36公里,货物跨境运输便利;济青高铁、青连高铁、机场高速和环湾高速等“六线四站”交通枢纽中心设在加工区,境内电商货物运输快捷;周边会展中心、医院、学校、湿地公园等市级配套设施正在建设,为电商企业提供完善运营环境。

    此外,中外运空运发展股份有限公司山东分公司作为第一家入驻加工区的跨境电商企业,和加工区管委共同搭建跨境电商综合服务平台,该平台实现和海关对接、三单合一、税额计算、订单导入,并提供仓储、分拣、包装和配送等跨境进口业务一站式服务。另外,该公司还从事跨境电商直邮业务和提供服务。

    据青岛大港海关跨境电子商务保税进口业务联络员姜全胜介绍,跨境电商保税进口模式,又称保税备货模式,海淘商品以保税货物形式进入海关特殊监管区域,国内消费者在跨境电商网站订购保税的国外商品,通过电商服务平台向海关进行申报,审核通过后,货物直接由国内快递发出,消费者可方便快捷地购买海淘商品,比传统海淘节省了大量的运费和时间。

    与此同时,青岛检验检疫局积极推出促进跨境电商业务发展优惠措施,对加工区进境电商商品实施“提前申报备案、入区集中检疫、区内抽查检验、出区分批核销、质量安全追溯”监管模式,让电商商品“进得来,放得快,管得住,可追溯”, 提前申报备案、入区集中检疫、区内抽查检验、出区分批核销、质量安全追溯”监管模式,

    另据悉,青岛出口加工区跨境电商试验区拥有跨境电商监管仓库和2万平米的跨境电商保税库,承载机检、查验和仓储等6大功能。另外规划了220亩跨境电商产业园,拟再建18万平方米保税仓库和展示交易区,为开展跨境电商保税进口业务做好基础准备。

    青岛出口加工区跨境电商试验区初期以B2C备货模式跨境进口为主,逐步拓展到B2B模式跨境出口业务,并在施行过程中结合青岛市特点对跨境电商具体运行模式进行调整,不断创新,打造绿色和共享的经济运行新模式。(青岛新闻网记者 徐恺 通讯员 肖璐)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责任编辑:郑言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