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新闻 社区 房产 汽车 财经 旅游 健康 教育 美食 婚嫁 打折 营销
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青岛新闻 > 正文

青岛端午期间严查四风问题 快递送礼也别想瞒

来源:青岛晚报 作者: 2016-06-08 13:30:48 字号:A- A+

    为进一步严明纪律,坚决防止节日期间“四风”问题反弹,6月7日,市纪委印发《关于端午节期间深入开展监督检查 严防 “四风”问题反弹的通知》,就有关问题作出要求。

    《通知》要求,要以查处隐形“四风”问题为重点,深入到重点单位、重点场所、重点区域开展暗访检查,着力发现七方面突出问题:一是违规收送礼品礼金问题。重点是违规用公款购买赠送粽子等节礼以及用电子红包、电子购物卡、快递寄送等形式收送礼品礼金,违规收送现金、实物或各种商业购物卡、礼券、银行卡等问题。二是违规配备使用公务用车问题。重点是落实公务用车制度改革情况,违规占用、借用、租用车辆,私车公养,违规使用执法执勤、机要通信、应急车辆等问题。三是违规公款吃喝问题。重点是将吃喝转移到单位内部食堂、培训中心、居民小区或将吃喝费用转嫁到隶属单位或利益关联企业单位报销、接受管理服务对象宴请等问题。四是公款旅游问题。重点是以培训、考察或研讨名义公款旅游等问题。五是滥发津贴补贴奖金实物等问题。重点是违规发放津贴补贴、通过虚开发票套取资金发放津补贴或实物、以加班费、值班费名义和自定奖励项目违规发放福利等问题。六是大操大办婚丧喜庆事宜等问题。重点是大操大办婚丧喜庆借机敛财、奢侈浪费及各种变相违规违纪行为等。七是群众反映强烈的突出问题。重点是吃拿卡要、生冷硬推、欺压百姓、为官不为等侵害群众利益的不正之风和腐败问题。

    《通知》强调,要采取自查与下查一级、定点检查与交互检查、明察与暗访相结合的方式,组织力量深入开展监督检查,着力发现违规违纪问题线索,形成有力震慑。要进一步畅通举报渠道,通过设立专项举报电话、开辟网络举报专区、开通手机微信随手拍等,激发群众监督正能量。要改进方式方法,在增强针对性和时效性上下功夫,避免流于形式、走过场。市纪委将对各区(市)、各单位开展监督检查的情况进行督导检查,对敷衍塞责、工作不力的将严肃问责。

    《通知》强调,要按照“严查快处”的要求,对群众举报及检查发现的顶风违纪问题,发现一起、查处一起、问责一起,加大通报曝光力度,持续释放执纪必严、违纪必究的强烈信号。对检查中发现的苗头性、倾向性问题,通过现场指明、反馈意见、跟踪督办等方式,督促有关区(市)、单位限期整改,整改效果不好的,责令重新整改,真正把挺纪在前、抓早抓小、动辄则咎的要求落到实处。

    市纪委专项举报电话:0532-12388,市纪委监察局网站()设有举报专区。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责任编辑:浪淘沙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