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新闻 社区 房产 汽车 财经 旅游 健康 教育 美食 婚嫁 打折 营销
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青岛新闻 > 正文

【治国理政新实践·山东篇】青岛保税港区交易中心布局全省 买进口品更实惠

来源:青岛早报 作者:刘海龙 2016-06-11 07:20:49 字号:A- A+

    【治国理政新实践·山东篇】

    进口快消品有政策支持;买进口商品更经济实惠……6月8日,青岛前湾保税港区进口商品总部(基地)办公室主任常飞做客 “网络在线问政”,与全市网民进行交流。

    “保税港区有进口商品卖吗?价格比网上便宜吗?都有什么东西可以买?”针对网友的提问,常飞介绍说,青岛前湾保税港区目前有两个可以购买进口商品的直营店——青岛启纪进口商品直营中心和青保汽车城4楼的进口商品展厅,大家可以去那里购买。关于价格方面,视商品种类不同而定,一般来说,保税港区内进口商品比大型购物超市要便宜些,至于网上的产品因为货源渠道复杂,价格参差不齐,恐怕很难对比。商品包括婴幼儿产品、酒水饮料、化妆品、保健品、日化、零食等。

    青岛前湾保税港区具有国际贸易、保税仓储、商品展示、国际中转、国际采购、分销和配送、港口作业及研发、检测和售后服务维修八大政策优势。保税港区企业可直接从事国际贸易,充分利用保税港区内免领进出口许可证、免征关税和进口环节增值税等优惠政策,利用国内外市场间的地区差、时间差、价格差、汇率差,实现商品多流向、宽领域、快节奏的销售,从而实现成本控制。按照国家的相关规定,所有进入国内市场的进口商品都要缴纳进口环节税收。

    按照规划,到2017年青岛前湾保税港区进口商品展示交易中心形成1+1+10(区内1家,市区内1家,省内10家)的全省布局格式,并通过该布局拉动省内进口商品直营店的发展。目前区内和市内的中心项目正在稳步推进中,预计年底前会相继开业。中心的运营模式为 “线上+线下”、“专业馆+综合馆”、“出口+进口”并行的格局。 (记者 刘海龙)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责任编辑:莫非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