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新闻 社区 房产 汽车 财经 旅游 健康 教育 美食 婚嫁 打折 营销
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青岛新闻 > 正文

高速不免费推动近郊亲子游升温 高铁上座率上升

来源:青岛晚报 作者:王旭 2016-06-11 14:48:58 字号:A- A+

    近郊亲子游民俗游受宠 今日青岛前往各地车票基本售完

    今年的端午小长假高速公路没有免费,青岛市民乘坐高铁到青岛周边城市或山东周边省市的近郊游、亲子游成为热门选择。

    高速不免费高铁吃香

    青岛火车站迎来了小长假旅游流和探亲流叠加的客流高峰,客流主要集中在北京、上海、东北、鲁西南等方向,省内客流主要集中在济南、潍坊、高密、淄博、烟台等方向。记者在青岛火车站南候车厅内就看到,不少父母带着孩子准备乘坐高铁列车前往目的地。

    “端午节高速公路不免费,所以我们就把车放在家里了,选择坐高铁带孩子去滕州的奶奶家玩玩,既舒服也不像开车那么累。 ”市民赵先生告诉记者。记者通过查询12306网站发现,11日,青岛始发去往北京、上海的高铁动车车票已经售空;去往杭州、厦门、重庆、武汉、广州、长沙及由青岛北站去往哈尔滨、长春、沈阳方向的余票已经非常紧张。

    推动近郊亲子游升温

    省内的潍坊、淄博、济南、泰安、曲阜、枣庄、滕州东等城市近郊游也随着高铁线路的开通变得火热。记者在采访中发现,由于担心孩子会累或者时间原因,不少家长选择假期带孩子乘坐高铁前往较近的城市游玩,胶济客专、青荣城际、京沪高铁沿线的城市更受青岛市民欢迎。

    青岛火车站列出了青岛出发乘坐高铁可以直达的、最受市民关注的热点旅游城市,包括济南、北京、杭州、上海、武汉、长沙、重庆、厦门、广州、沈阳、长春、哈尔滨等。

    高铁上座率不断上升

    昨日,青岛火车站(含青岛北站)发送旅客3.74万人次,较去年同期增长1.05万人次。今年端午小长假的铁路运输期限为6月8日至11日共4天,日均5.6万人次,较去年同期增加3.3万人次,增幅17.5%。

    据了解,今年端午节小长假是“5.15”调图后的首个小长假,通过前期的调图优化,青岛火车站(含青岛北站)目前高铁开行次数由最初34.5对增至47对,已占客运列车总数的60%,运能扩充将近三成。

    由于开行了夜间高铁,青岛市民可当天乘坐高铁列车来回北京,而上海迪士尼乐园也带动了青岛至上海车次的上座率。旅游业内人士分析,随着全国动车、高铁网络日益发达,不少游客愿意选择高铁动车出行。端午过后,暑期游市场活力将进一步得到释放,乘坐高铁动车出游的旅客数量将会明显增加。(记者 王旭)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责任编辑:莫非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