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新闻 社区 房产 汽车 财经 旅游 健康 教育 美食 婚嫁 打折 营销
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青岛新闻 > 正文

中考首目仅一起求助 一考生迟到45分钟无奈弃考

来源:青岛晚报 作者:于波 2016-06-12 13:57:02 字号:A- A+

中考首目仅一起求助 一考生迟到45分钟无奈弃考

中考首目仅一起求助 一考生迟到45分钟无奈弃考

中考首目仅一起求助 一考生迟到45分钟无奈弃考

中考首目仅一起求助 一考生迟到45分钟无奈弃考

中考首目仅一起求助 一考生迟到45分钟无奈弃考

  场内奋笔疾书场外深情相伴

    考场内学生奋笔疾书,考场外的人群中,也有不少同窗、师生。昨日,记者现场采访了他们的故事。

    今年市区学生就近中考,方便考生的同时也便于老师送考,加上网上采集信息,学生准考证可随时打印,往年常见的马大哈现象,今年格外少见,市区交警只接到了一起求助信息。

    老师带着准考证送考

    昨天上午,青大附中老师王婷来到青岛2中送考,和往年不同的是,送考同时王婷也异常忙碌,随时关注着考生情况。王婷身上,带着提前准备好的准考证,如果有学生忘拿,可从她身上领取。王婷告诉记者,今年就近考试,考生集中于几个考场,方便老师送考,因此学校在青岛2中等考点安排了不少老师送考。不同于高考生,中考学生年龄小,往年容易出现忘拿准考证或走错考场的现象,为此学校今年未雨绸缪,提前将学生准考证打印出来,由送考老师带至考点,以应对突发情况。记者在青岛商务学校、青岛15中等考点蹲守一天发现,这些考点都没有出现考生忘拿准考证的现象。“今年孩子好像乖多了,确实没大碰着忘拿准考证等情况。 ”在青岛商务学校考点送考的考生家长宋先生说。

    市区交警只接一起求助

    昨天上午8时45分左右,考生大都已进入考场,在贵州路商务学校考点,一名男考生突然神色慌张地跑了出来,上气不接下气,向学校门口的执勤交警求助,称自己走错了考场,需要立刻赶往外事学校。接到求助信息后,市南交警大队隧道中队的负责人纪尚松立刻安排执勤交警孟波驾驶警用摩托车,载着该考生往外事学校赶。执勤交警打开警灯,加油门朝位于贵州路另一端的外事学校赶去,在8时50分将该考生安全送达考点,该考生跑步进入,未耽误入场考试。

    记者了解到,这名同学姓丁,因疏忽大意,错把贵州路上的商务学校当成了外事学校,待进入考场后,监考老师在检查证件时,发现他走错了考场,他一下子慌了神,发现自己弄错了,赶紧跑步出来求助交警。 “我嘱咐孩子了,让他不要紧张,只要不耽误入场,一切都跟什么事儿没发生一样。同时也提醒考生家长和考生,看准考试场地,提前到达考点,检查准考证等证件和答题工具,以便紧急情况发生时能有回旋余地。 ”纪尚松说。

    迟到45分钟考生无奈弃考

    虽然忘拿准考证等现象减少,但在青岛17中考点,昨日还是出现了意外。昨天下午,化学考试已经开考45分钟了,一名男生姗姗来迟跑到考点,今年中考,开考后15分钟就不允许考生入场了,现场工作人员无奈,只能将这名考生拒之门外。 “太可惜了,离家这么近,真不知道这名考生的家长是怎么想的,这么重要的事情竟然能忘了时间。 ”现场不少家长见状,纷纷替这名考生惋惜起来。(记者 徐美中)

    考后打算

    考前“突击班”考后“提前班”

    在家长看来,中考是学生第一次比较重要的大型考试,不少家长考前为孩子报名冲刺班,而考试结束后还打算报名高中“提前班”。昨天上午8时许,在青岛开发区一中考点前,虽然离开考还有一小时,但很多送考家长和学生早就在此等候,家长王女士告诉记者,儿子平时学习还可以,至于考试成绩并不是很担心,就怕他毛躁不细心,考前一个月还特意报了一个 “突击班”,想最后时刻再充点电,效果还可以。

    除了送考、陪考的家长外,各类辅导机构也是考点前的一道 “风景”,“您好家长,看一下我们开设的课程,可以让孩子更快适应高中的学习。 ”“名师开设课程,提高学生成绩。 ”各家辅导机构大力宣传着。“刚才看了一个高中‘提前班’,在暑假里提前学习一些高中课程,不至于到了高中跟不上。 ”一位家长说,她觉得挺有必要的,因为假期也比较长,而且现在家长都很重视孩子学习,报各种辅导班,要是班上其他学生都在暑假里报班学习了,自家孩子没学的话,万一跟不上就不好了。 “我觉得还是等考完试征求一下孩子意见,就算你给他报名了,孩子不认真学,还不是白浪费钱。 ”另一位家长说。

    记者随机问了几名考生,考试前参加辅导班的也不在少数,不过多数是家长给报名的,“等考完试我得先玩上几天再说,不太想上辅导班。”考生小孙告诉记者,中考之前已经够紧张、够累了,要是考完试再去上辅导班那还不得累坏了,他对辅导班并不感兴趣。(梁超)

    同窗情

    直升二中来送考

    昨天上午,在青岛商务学校考点的众多送考人群中,来自市实验初中的麻晨翔异常淡定。身穿校服的他,在校门口微笑着和入场同学打招呼。 “他已经直升上2中了,没有中考压力。 ”

    市实验初中的老师告诉记者,麻晨翔通过了青岛2中的直升考试,目前已开始预习高一课程了。今年中考,市实验初中的学生被分在青岛39中、青岛商务学校和青岛外事学校3个考点,不像往年那样分散。因此,麻晨翔一早就赶到了青岛商务学校考点,给同学加油鼓劲。 “中考几天都在考场,今天来商务,明后两天就要分别去39中和外事。 ”麻晨翔说。 (徐美中)

    师生情

    班主任深情相送

    昨天上午,在青岛商务学校考点,一名送考老师在远离送考家长的地方,静静地站着。她是青岛7中初三3班老师江华,或许是带毕业班太多年的缘故,江华最怕的就是考前和学生在课堂上分别。今年,她同样没有在课堂上和学生分别。担心有些家长不理解,江华特意在家长微信群里群发了一段消息:“请各位家长转达我对孩子们的感谢,因为身体的原因,我近几年每届的这个时候都无法承受最后和孩子们的离别。没做这个工作,你们没有体会。他们的爱,是非常单纯的,无关乎你曾经批评他多少遍,他是否理解你。最后这几天,一定要让孩子有一个自己净悟的过程,不可再满灌,这也是离校静悟的初衷。请大家转告大家:我在意他们,希望他们记得我上午说的话:脚踏实地,认真做事!认真地答完每一道题,便是成功了!亲们加油! 11号,我会去考场给孩子们助威! ” (徐美中)

    姐妹情

    姐姐直升送妹妹

    在青岛一中考点,记者遇到了一对双胞胎——姐姐刘懿涟和妹妹刘懿漪。两人同为三十九中的初三学生,但有趣的是,姐姐是来送考的,而妹妹是来参加考试的。这对姐妹在学校里品学兼优,让很多家长们羡慕不已。在前期的直升考试中,姐姐顺利考入了青岛二中,不用再参加中考了。“我们两个在家会互相鼓励着学习,我每天也在看书,尽量不影响我妹复习功课。 ”在下午化学考试结束前,妈妈还在跟其他家长聊天,刘懿涟已经站在校门外,朝着教学楼张望。看到妹妹走出来了,她赶紧走过去牵着妹妹的手准备回家。刘懿涟告诉记者,她和爸爸妈妈一样,都没有问妹妹语文考得怎么样,好让她继续准备接下来的考试。

    姐妹俩的妈妈徐萌是一位老师,她告诉记者,妹妹这次第一志愿就报考的青岛二中,希望能和姐姐在一起上学,“她们俩小学是一个班,还是前后座位,初中都在三十九中。 ” (于波 记者 赵黎)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责任编辑:莫非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